子宫肌瘤去年发现的,5*0现在查的是5....

会员140451244 51 已回复
子宫肌瘤去年发现的,5*0现在查的是5.59需要手术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单个子宫肌瘤大于6cm或子宫肌瘤生长迅速有手术指征
指导建议:建议正规公立医院妇科就诊据查体,听取医生意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因为肌瘤的大小,并且引起并发症,如炎症,月经量的改变等都是手术指征,正常手术都是应用微创腹腔镜,并不用开刀就可以行手术,并且恢复很快速,术中可以根据肌瘤的情况行肌瘤剔除术,还是做子宫切除。建议积极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小的子宫肌瘤不影响月经没有其他症状可以不用处理的,定期复查B超就好,大多数的小肌瘤在绝经后会萎缩甚至消失。经期延长的症状应该跟子宫肌瘤的关系不大,应该是体内激素水平下降引起的。可以口服活血化瘀和软坚散结的药物试试,遵医嘱定期复查B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在备孕期间做体检,发现了有子宫肌瘤的问题,可以考虑做宫腔镜先手术清理掉子宫肌瘤,然后再怀孕,因为怀孕之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子宫肌瘤也会有所增大,有的时候就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是在怀孕之后发现的子宫肌瘤,那么就只能动态观察子宫肌瘤比较小的时候,由于其生长缓慢,一般也不一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可以考虑生产的时候选择剖宫手术,一并手术切除就可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预防子宫肌瘤应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但水果中芒果有止血功效,来月经的人不要吃,否则会产生子宫肌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在术后一个月后可以吃些酸辣的食物,但不要经常吃。可以吃竹笋。术后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清淡易消化饮食,避免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外阴清洁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增生导致的,是一种良性病变。子宫肌瘤是育龄期常见的疾病,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形成的,根据肌瘤的位置,分为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