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去年在大医院做子宫肌瘤

会员140287509 4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我去年在大医院做子宫肌瘤手术,今年又要发现三个肌瘤和畸胎瘤?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如果是进行保宫手术的话,那存在很大的复发概率性的。
指导建议:目前如果子宫肌瘤的尺寸比较大,而且您的子宫肌瘤是多发性的,如果没有再次生育计划的话,临床上一般以切除子宫作为根治原则,以免造成术后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量多、经期过长的现象,容易引起女性贫血,如果多发性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会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威胁,特别是较大的子宫肌瘤存在癌变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平时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或者保健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穿宽松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防止过度疲劳,特别是经期要注意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适量的少吃,因为是补气的,气补多了可能会上火。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的肿瘤,对于富含激素类的食物,例如豆制品、美容、保健品等应当尽量不吃,另外有些反季节的蔬菜、水果,或者是人工养殖的鱼虾、海参、鸡肉等也要尽量少吃。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三个月以后可以做一些轻微的运动,但是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可适量的快步走,跳轻柔的舞,打太极,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多做体育锻炼可以增强抵抗力,对子宫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是可以进行清宫手术的,但是清宫一般中药针对月经淋漓不尽或者长时间不明原因的出血的。需要去医院检查想子宫肌瘤大小和位置。如果出现了剧烈疼痛感,可以先遵医嘱安排用药调理一段时间。病情一直没有改善就必须考虑手术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可能是增大的子宫肌瘤压迫局部的神经引起的疼痛,治疗子宫肌瘤的主要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可以做那种保留子宫的肌瘤挖除术,子宫肌瘤就是一种良性的疾病,经过手术以后,是可以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