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廖医生,请问这个CT是肺

会员140172410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廖医生,请问这个CT是肺癌吗,这个是我爸爸的图片,他以前患有肺结核,没有好利索,他说他上次检查是肺癌早期,请问能治好吗,他说他有时候还吐血,请问手术治疗,中医治疗哪个能好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的病史及临床症状,肺癌早期的病人肿瘤没有转移,多数病人经胸腔镜微创手术治疗都可以治愈,由于该病预后较好,手术后大都不需要治疗。
指导建议:就肺癌早期来讲,只要患者没有禁忌症,应该首选手术,不建议以中医治疗为主,但可以作为手术后的辅助疗法,促进病情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ct和肺ct不一样,肺部CT的检查具有特异性,而胸部CT检查范围比较广。肺部CT检查顾名思义,通过肺部CT可以检查肺脏的形态结构以及病变情况。而胸部CT是比较全面的检查,包含着胸部的所有组织器官形态、结构以及病变情况的检查,例如心脏、肺脏、胸膜、乳腺等;纵隔内的组织器官,如气管,胸部的动、静脉;胸部的骨骼,例如胸骨、肋骨及其关节、软组织等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螺旋CT平扫每个部位价格都在400到500元左右,有的医院项目包涵的不同,价格也有些许的差别。而增强CT检查价格会在平扫的基础上加收扫描、打针和造影剂的费用,大概增加200到300¥左右,不同医院会有所差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ct是利用射线吸收的差异表现在图像上黑白不同的低高密度。应用窗宽技术,肺ct分为肺窗,纵隔窗和骨窗。肺窗主要是看肺内和气管的病变,包括肺内的肿块,磨玻璃结节,感染以及气管的占位或狭窄等。纵隔窗,主要是看肿瘤或感染实性部分的大小,有无强化,以及与血管的关系。纵隔淋巴结是否肿大,胸腔有无积液,心脏大小及心包有积液等等。骨窗主要是看所扫描的胸部,包含的胸椎以及肋骨,有无骨折及骨质破坏或发育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ct能检查出有尘肺病,尘肺病会出现咳嗽咳痰,精神不佳,浑身乏力等症状,尘肺病主要是不良的环境因素导致的,长时间吸一些粉尘会导致尘肺病的发生,要避免吸粉尘的次数,可以戴着口罩来预防,不要去一些被污染过的环境内活动。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慢阻肺CT检查,主要是慢性支气管炎或者肺气肿的表现,表现为胸廓饱满、肋间隙增宽,以及肺纹理稀疏、肺透亮度增高。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炎的简称,这种疾病多发生在老年男性身上,主要是长期的吸烟或者吸入有害的烟雾导致的,主要症状是慢性咳嗽有痰,在通过运动后会有气促的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禁止吸烟,吸烟对肺非常不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阻肺CT检查的时候主要有慢阻肺的小气道病变和肺气肿的表现以及并发症,CD外挂一般是写慢性支气管炎CT,不是诊断慢阻肺的主要检查胸部CT检查对于慢阻肺患者来说,意义在于排除其他具有类似疾病的呼吸道系统疾病,如果诊断为慢阻肺患者,那么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专门性的药物治疗,这样可以预防病情的发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