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会怎么样?

会员139689015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会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个指标偏高,可能是甲状腺功能方面的问题,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或者是淋巴性甲状腺炎等都会引起这方面的异常,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的。
指导建议:可以看一下内分泌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必要时用一些相关的药物治疗,一般也不会有什么危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促甲状腺激素偏高的患者可能会患上甲状腺功能减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促甲状腺激素数值通常在0.3-4.5mU/L为正常范围,而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患者一般会存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因此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地患者可能会患上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患者存在乏力、便秘、易疲劳、怕冷、少汗、体重增加等症状,一般需要治疗,促甲状腺激素偏高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来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增高可能是亚临床甲减,也可能是临床甲状腺功能低下。
促甲状腺激素是脑垂体分泌的激素,帮助甲状腺正常工作,使甲状腺增生肥大。无论是临床甲减还是亚临床甲减,均出现低代谢的情况,交感神经兴奋下降,患者畏寒、浮肿,甚至体重明显增加,嗜睡、记忆力减退,工作、生活能力明显下降。促甲状腺激素增高,发生在怀孕妇女身上,可能是亚临床甲减和临床甲减,引起围产期并发症,可能影响后代智力,需要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激素高通常会出现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tsh分泌瘤等情况。
在甲状腺激素高的影响下,可能有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低下、tsh分泌瘤、缺陷性地方性甲状腺肿、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征等情况。因为促甲状腺激素是一种腺垂体分泌的荷尔蒙,这种荷尔蒙是由下丘脑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促进作用,而在甲状腺激素的作用下,两者相互抵触,形成了下丘脑的垂体甲状腺轴。促甲状腺激素是调节甲状腺细胞的增殖、血液供给、合成和分泌的重要因素,对维持甲状腺的正常功能有很大的影响,脊椎的病变会影响Tsh的合成和释放,如果是由于甲状腺自身的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异常,那么就会影响到垂体tsh的分泌。因此,患者通常需要进行彩超、核素检查,明确甲状腺激素偏高的病因后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提示甲状腺功能减退,会出现乏力、怕冷、胸闷、食欲下降等,严重者还会影响心功能等。促甲状腺激素是由垂体分泌的,作用于甲状腺,促进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激素高会引起肝脏损伤。
甲状腺激素是由人体甲状腺分泌的一种激素,甲状腺激素正常说明身体健康,甲状腺素偏高则说明患者可能有甲亢的发生,然而很多人对于甲状腺激素偏高没有正确的认识。因为甲状腺激素的一部分在肝脏代谢。甲状腺激素高会加速患者的新陈代谢,肝脏需要分解更多的甲状腺激素。肝脏在分解甲状腺激素的同时会消耗糖原、氨基酸、维生素,导致肝脏自身营养不足,肝细胞坏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胰岛素为人体胰腺内胰岛B细胞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胰岛素偏高会引起肥胖、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
若空腹胰岛素浓度≥85pmol/L时,胰岛素属偏高,也称为高胰岛素血症,为Ⅱ型糖尿病的前身,其发病主要原因为胰岛素抵抗。临床较多见的为高血压或肥胖患者,因胰岛素生物学作用减弱,进而产生胰岛素抵抗,血糖便得不到控制,体内胰岛β细胞需分泌较多胰岛素,甚至分泌出高于正常值几倍或十几倍才可降低血糖,进而便出现高胰岛素血症。
建议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边服药,边监测,以调节激素水平到健康指数范围内。平时加强锻炼,降低体重,改善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