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肺心病,肺部有硬化胸闷气短全身有浮肿

会员135282573 8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肺心病,胸闷气短,全身浮肿,肺脏已有硬化,乏力这样的情况还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这方面的疾病是属于慢性疾病,一般来说是不容易治愈的,那么目前这种情况如果存在比较明显的症状,只能考虑控制症状,减轻症状,完全治愈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如果目前存在感染,还是需要考虑,积极的控制好感染,比如可以考虑使用头孢菌素类的药物,以及使用,左氧氟沙星控制感染,另外可以考虑配合,强心利尿的药物,以及给氧等,对症处理,饮食清淡,避免受凉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在运动后会有心慌气短的现象。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患者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首先要明确病因,然后进行血压测量,如果老年人的血压超过150/95mmHg,可以口服降压药。心慌气短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如果出现心慌气短、心电图缺血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降低血脂等药物来改善心脏供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乏力也有可能是冠心病的症状之一,在风和日暖的天气,要外出晒太阳,散步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或增强肺功能,最好每天能坚持30分钟的呼吸锻炼和深呼吸运动,这样,既可促进支气管的通气功能,又可增强肺泡的弹性和血液供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老人家胸闷气短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心病心肌缺血可能会导致老人家胸闷气短,而该病往往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原因道德,另外如果老人情绪激动、剧烈运动等,也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建议患者多休息,一般可以改善症状。另外还可以应立即到医院诊治,使用拜阿司匹林、立普妥等药物来改善心肌供血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半夜醒来心慌胸闷气短全身出汗,可能是心力衰竭症状发作引起的。一般患者坐起后,症状可以缓解。
如果过去曾患过心肌梗塞或严重的冠心病,出现半夜醒来心慌胸闷气短全身出汗,首先考虑的是心力衰竭引起的。
如果患者从未有过任何器质性疾病,可能是近期精神紧张或长期疲劳、熬夜,导致心脏神经官能症或焦虑症引起的。
建议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去做一个心电图,检查一下是否存在心肌缺血,做肺部CT检查以排除肺部器质性疾病的可能。另外长时间的久坐久卧或者睡眠不足,也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平时适当运动,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