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结石多发性,可以做腹腔镜手术吗?

会员135096908 7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母亲今年76岁,查出胆结石,想做腹腔镜手术,您看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患者年龄偏大,如果没有其他原发性疾病的话,可以考虑微创手术的。但是如果有其他原发疾病的话,可以保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目前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肝胆外科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看是否符合手术适应症。重点要排查是否有高血压,心脏病,脑部疾病的,如果可以手术的话,及早进行微创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术后一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饮食了。要生活规律,避免剧烈运动,清淡饮食,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按时吃早点,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吸烟与喝酒。注意低盐饮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体外碎石是一种新技术,最初应用于泌尿系统结石上,通过冲击波碎石,将结石打碎以后排出来。胆对胆结石开说,结石彻底的清除率很低。因为结石成分很复杂,绝大多数无法溶解,打碎以后反而变的更多,而且也无法有效地排出。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腹腔镜是一种微创手术,不用开刀治疗,那这个腹腔镜的创口很小,开一到三个孔就可以啦,腹腔镜手术检查这个方法效果好,创伤性小,愈合快,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多补充营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大多数是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和慢性胆道炎症造成的,严重者必须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对于你现在的情况,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程较长,保守治疗无效,就应该手术切除胆囊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多发性胆结石首先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结石的情况是否严重。如果结石比较小,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在平时要服用药物,将结石催化。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就进行手术,如果平时的恢复比较好,是不会引起复发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结石可以经常参加游泳,跑步,散步,体操锻炼或打网球等锻炼,能有效降低胆囊疾病的发生,甚至可以排出一些小的结石来,建议可以有规律的健身锻炼,注意劳逸适度,不能劳累过度如长跑,棒球等运动不适合结石患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