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62,子宫内膜增厚,宫腔镜刮宫,复查

会员119456859 已回复
女,62,子宫内膜增厚,宫腔镜刮宫,复查彩超子宫内膜厚度0.5,彩色显示其内可见点状血流信号,请问怎么回事?2017年12月份做的刮宫,当时也是子宫内膜增厚,厚度0.6,现在还是厚怎么办呢?需要怎么做?用吃药吗?(附件附两次彩超的检查单一个是2018.03.21,另一个是2017.12.06,麻烦帮忙看一下)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根据目前年龄,62岁,这个子宫内膜厚度是偏厚了,一般绝经以后内膜的厚度不应该超过0.4厘米。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考虑跟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需要杜绝一切保健品,豆制品,豆浆,豆奶的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可以考虑地屈孕酮片等调理治疗。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一般首先选择做宫腔镜检查,主要是通过直观的观察,大体判断一下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如果怀疑内分泌紊乱,或者是子宫内膜恶变所导致的内膜增厚,是必须要做诊断性刮宫的,如果是子宫内膜息肉导致的,那么就不需要刮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是需要做宫腔镜检查的,也可以做诊断性刮宫。宫腔镜检查时应用膨宫介质扩张宫腔,通过插入宫腔的光导玻璃纤维窥镜直视观察宫颈管、宫颈内口、宫内膜及输卵管开口的生理与病理变化,以便针对病变组织直观准确取材并送病理检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内膜厚做宫腔镜手术后是可能复发,需要考虑定期复查。子宫内异常出血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造成的子宫内膜增生紊乱。也有可能是子宫里有其他的病变情况,比如子宫肌瘤。由于子宫内膜比较厚,也排除了子宫内膜的病变,子宫内膜的增长一般跟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系的,抽血化验激素水平,根据子宫内膜的具体厚度,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进行调理,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内膜增厚不用进行刮宫处理。恢复子宫内膜增厚的方法多为手术疗法。由于女性的个人需求不同,适合她们的手术方式也就不同。对于有生育计划的子宫内膜增厚女性来说,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将病灶部位切除,但尽可能要保留子宫和双侧或者单侧卵巢输卵管。但是,通过此种手术方式来进行恢复的人,其术后会出现疾病复发的现象。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内膜增厚的话,有引起出血时间长可能,考虑做刮宫术,刮宫以后休息半个月以上。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不要受凉,加强营养,一个月不要进行性生活,免得引起细菌上行感染,定期复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