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病人总是感冒,是怎么回事

会员130746136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糖尿病病人总是感冒,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主要是身体免疫力低下造成的,积极进行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注意环境温度的变化和理化因素的刺激,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适当的体育活动。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积极提高机体免疫力。定期按时接种流感疫苗。定期复查身体原发疾病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放屁是肠道排气的表现,一般是跟饮食有关系,进食能产生气体的食物有关系。或到医院检查是否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导致的排气增多,注意清淡饮食,多吃素菜,适当的运动,必要时服用改善肠道功能的药物,定期的检测血糖值。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不能控尿的原因如下:
1.糖尿病神经源性膀胱功能障碍是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一种。这类患者的特点是膀胱容量增大,500ml甚至1000ml以上都没什么感觉。换句话说,尿液无法完全排出,残余尿液增多,膀胱的可用容积变小,自然导致尿频。
2.由于代谢紊乱和一些急慢性并发症,糖尿病患者不仅体液免疫功能受损,而且细胞免疫功能低下。这类患者在尿频的同时,往往会出现尿急、疼痛、小腹不适、尿液混浊等症状。糖尿病患者不能控尿的原因如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考虑糖尿病引起植物神经病变的可能性。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循环时间长,经常会感觉四肢异常,有的患者还经常手脚冰凉。如果冷热状态严重,热的时候全身出汗,冷的时候全身无力发抖,建议有这种情况的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肯定是植物神经病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钴胺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患者不要盲目自行服药,以免造成身体负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药物使用不当、滥用其他影响糖代谢的药物、饮食减少或吸收不良、活动不当等。此外,糖尿病患者精神状态差,焦虑、烦躁、忧郁时,脑组织活动增加,糖量增加,空腹饮酒也有可能导致低血糖。血糖低于3.9mmol/L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属于低血糖。低血糖的原因有以下几种,一种是过量的降糖药物,如胰岛素剂量过高,或者口服药物需要减量。还有一种是饮食结构不合理,比如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含量较少,会导致下一餐前血糖偏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感冒灵颗粒。
感冒颗粒对治疗感冒还是很有好处的。由于感冒灵颗粒中含有金银花、野菊花和对乙酰氨基酚,对感冒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镇痛作用,能迅速缓解感冒症状。并且不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感冒灵颗粒对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咽痛有一定的疗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感冒灵颗粒,在生活中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感冒了应该及时的口服感冒药和止咳化痰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注意休息多喝水,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必要时需要去医院就诊找医生检查,化验血常规和拍胸片检查,明确病因进一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