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爸爸得了肺癌晚期,有轻度的高血压,除了

会员129535036 6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爸得了肺癌晚期,有轻度的高血压,除了胸腔很闷疼意外,腰间盘突出导致的一侧腿疼痛难忍,必须得烤止疼针来缓解自身的痛苦!患者本身还患有心脏支架。请问大夫,我爸这种重度的腿疼可以打封闭针来缓解疼痛吗?他的腿疼的连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了!疼的汗珠子直掉,有关医生说他自身不能针对腰间盘进行手术。我们家属就想知道,这种状况可不可以打封闭针,以缓解我爸爸的痛苦。谢谢大夫。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患者目前合并有多种疾病。导致比较痛苦,但是只要是血压血糖方面控制还好,没有骨骼方面的肿瘤转移,可以用封闭针来止痛对症治疗,会有一定作用的。
指导建议:可以看一下疼痛科的医生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治疗,药物封闭治疗可以有一段时间的效果。还是可以用的,可以配合医生治疗,注意观察。
有用0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您好,对于癌性疼痛一般西医止痛药都只能暂时缓解,建议病人及时进行中医中药为主的治疗,采用内服+外敷的方法,止痛效果好见效快。
意见建议: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以扶正祛邪、健脾和胃、软坚散结、活血止痛、解毒祛瘀等中药为主消除疼痛,逐渐恢复患者阴阳、气血、脏腑功能提高患者抗病力,以抑制癌肿的发展减少肿瘤对人体的消耗,调整机体内部环境改善生存质量、最大程度延长患者生存期。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存在高血压脑梗死的情况,通常能做肺癌手术。
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脑梗死,通常是可以进行肺癌手术的,但要注意疾病的发展趋势。通常情况下,在脑梗死的急性期或发病后一个月内,是不建议进行肺癌手术的。而晚期病情相对稳定,可以进行肺癌手术。所以在做手术之前,要做好相关的检查,同时还要仔细的询问患者的病情,然后再做出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患者目前合并有多种疾病。导致比较痛苦,但是只要是血压血糖方面控制还好,没有骨骼方面的肿瘤转移,可以用封闭针来止痛对症治疗,会有一定作用的。
指导建议:可以看一下疼痛科的医生可以进行这方面的治疗,药物封闭治疗可以有一段时间的效果。还是可以用的,可以配合医生治疗,注意观察。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指导意见:癌症晚期中医效果较好建议采用中医动态的疗法治疗,服用中药可以全面调理机体内环境,补气养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缓解痛苦,延长生命。

张建国医师中医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312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指导意见:最好是中西医结合治疗晚期。手术之后会出现复发、转移就是这个原因。所以,临床上提倡术后配合中药长期治疗

高秋副主任医师内科宜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危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肺栓塞,心肌病,扩张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限制性心肌病,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室上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心肌炎,心包积液,主动脉夹层等等!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可能是阵发性心动过速,需要检查心电情况,医生需要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具体判断。

汤大伟主治医师内科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2558
擅长: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病情分析: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并发症的发生,诸如脑肾卒中,心肌梗等。高血压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还有就是多注意生活上的细节
意见建议:有益于降压的食物:叶菜类:芹菜、韭菜、黄花菜、荠菜、菠菜等;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苹果,香蕉这些就可以了

孙宝贵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2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