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患者 吃水果之类的东

会员127335875 53 已回复
糖尿病 患者 吃水果之类的东西(如瓜子) 是最好在餐后两小时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德明 主治医师 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813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患者进食水果的量一定要严格控制。
指导建议:但对于吃水果的时间没有具体要求,什么时间吃都是可以的。但进食水果那么主食就应有所减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选择在两顿饭之间进食,如果饿了,也可以在运动后补充卡路里和营养。一般可以选择在早上10点半到下午3:30,或者睡觉之前一个小时,最好不要在吃饭之前和饭后马上进食,以免一次吃太多的糖分,造成餐后血糖升高,增加胰腺的负担。
根据个人的体质,每种水果对血糖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家里有血糖仪的病人可以在食用前和食用后两个小时测血糖,这样有助于判断是否可以食用这种水果,是否食用过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可食用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这类水果有苹果、橙子、柠檬、李子、杏子、柚子、樱桃等等。
吃水果需要注意吃水果的量,一天不要吃太多,最大也别超过一斤,吃水果注意分餐,比如吃一个苹果不要一次都吃了,可以分成两次,上午吃半个,下午吃半个,减少吃水果对血糖的影响,另外可以结合运动,比如做一些体力运动以后奖励自己吃个水果或者吃水果以后进行一些活动来消耗这些糖分,减少进食水果以后对血糖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是可以食用水果的。
孕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容易发现,也比较容易筛查出来,通常产妇表现为多饮、多尿的情况,也有可能无任何症状的表现,可能表现为胎儿偏大或偏小的情况。选择低糖水果:如苹果、草莓、油桃等,高糖水果尽量不要食用,每日进食的水果量不要超过八百克,放在两餐之间食用,切不可以当主餐适量,对于控制妊娠期糖尿病有很大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水果不代表会得糖尿病。水果本身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它也是一种营养食品。
健康人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但是如果长期大量吃水果,喜欢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从长远来看,确实可能会影响糖代谢,导致血糖升高,所以会不会得二型糖尿病不是吃水果决定的。但是,它与水果的食用量密切相关。如果平时喜欢高热量饮食,暴饮暴食。没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导致二型糖尿病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是控制血糖的关键,因此不适合吃糖分过高的水果。
如果大吃大喝,不吃东西,吃了不适合糖尿病的食物,会导致血糖升高,从而影响到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平时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多吃含糖量少的水果,比如苹果、柚子、樱桃等,可以在两餐之间或运动后少量服用,比如100-200克。如果血糖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可以在两顿饭之间吃一些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通常能吃水果,但要注意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人在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之前,通常要尽量避免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的好,通常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吃水果的时间通常是在两餐之间,在血糖比较低的情况下吃水果,可以减少血糖的影响,同时也能补充身体的营养。水果通常可以选择柚子、奇异果、苹果之类的,含糖量要少一些。在吃水果以后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吃太多的主食,以免影响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