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妈63岁左脚食趾中关节

会员127869996 6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妈63岁左脚食趾中关节发黑肿疼,请问是什么原因,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以及图片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首先需要考虑是否存在感染的可能性,另外也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局部缺血坏死的可能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我建议最好还是考虑到医院的外科就诊,请医生检查一下,看是否存在缺血坏死,或者存在血液循环异常的可能性。那么这种情况目前还是需要考虑积极的抗炎治疗的同时,像这种情况,也需要考虑配合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治疗,因此尽量清淡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脚中趾关节疼痛,可能是外力导致小关节韧带和软组织损伤。如果不是外伤突然疼痛,需要排除甲沟炎。甲沟炎以脚趾末节、趾甲周缘红肿、疼痛为主要表现。除此之外,还可能有痛风性关节炎,多见于患有高尿酸血症或痛风病史的患者,如果饮食不能控制好,可能会导致脚趾关节处痛风发作,出现上述症状。患者需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对症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关节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适当的热敷,贴膏药也可以服用布洛芬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左脚第三脚趾突然间出现疼痛,最常见的就是炎症性的疼痛或者神经性的疼痛,而炎症性的疼痛也分为无菌性炎症与细菌性炎症。如果是神经性的疼痛,通常都是足背部的神经炎症或者腰椎的疾病,压迫下肢神经根,从而会出现足背以及脚趾的神经牵拉性疼痛。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左脚膝盖关节出现了疼痛,常见的就是骨关节退行性改变所导致的,进行X线片检查可以明确诊断,轻度的病人可以选择物理治疗的方法,进行热敷、针灸、按摩、口服止痛的药物,症状能够好转,严重的还需要进一步选择手术治疗,可以选择创伤比较小的膝关节镜下手术,注意避免感染,避免出现继发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避免过度的负重,定期进行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患者脚趾关节有疼痛感,同时伴有肿胀和发热,可能是感染、外伤、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
一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尤其是细菌引起的。其次要注意痛风,痛风性关节炎会腐蚀大拇指关节,导致关节出现红肿热痛,在急性期更是如此。另外,由于外伤造成的大拇指关节处的韧带关节囊受损,很可能会造成受损的组织渗透,造成关节处的酸痛肿胀。此外,如果中老年人的脚大拇指关节有疼痛,局部有增生、水肿等症状,可能与退行性的骨关节炎有关。因此,患者若患有拇指关节疼痛,应考虑是由于外伤引起的韧带、关节囊受伤、骨骼受损等原因。在青少年的青壮年,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创伤,主要表现为急性的痛风和感染性的炎症,而在中老年人则是由于骨质疏松导致的骨关节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指中关节肿胀疼痛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类风湿关节炎: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护理不当等原因可能会导致类风湿关节炎,引起手指中关节肿胀、疼痛,同时可能会伴有晨僵的表现。
2.痛风:痛风可能会导致手指中关节肿胀疼痛,造成手指关节处出现炎症性反应,同时可能会伴有皮温增高的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