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一天吃多少

会员117217790 已回复
枸杞一天吃多少最为合适呢?吃多了是不是会有什么不良后果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忠 主治医师 平潭县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腹...
已帮助用户: 7722
问题分析:枸杞是补肾的中药,无副作用的,用量不般不去计较的。
指导建议:枸杞一般50克就足够了,没有不良反应的,偏温性,吃后根据自身的体质调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由于个体差异,枸杞一天吃多少粒最好需要根据枸杞的质量来决定。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优质枸杞1克约为5-6粒;如为甲等,1克为7至10粒;如果是B级的,也就是较小的枸杞,那么1克就是11-15颗。若食用优质、大粒的枸杞,一次食用15-18粒;假如是A级,也就是普通的中度枸杞,应为20-30粒;最少的一颗,也要30-40颗。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其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平底锅中蒸10分钟,一天两到三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以成人为例,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为最佳,晒干之后的枸杞大约在50-80粒如果在现实生活当中,选择枸杞来治疗一些其他的疾病,或者是达到更好的目的,可以选择增加到30克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作用也比较多,主要就是起到明目的作用,而且也有缓解肾虚的作用,还有利于帮助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干嚼,一天大约可以使用10~30颗左右就可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子具有补肝肾明目等功效,一天吃15到20粒左右为宜,如果长期大量的服用,会引起上火的症状,出现口舌生疮目赤等症状。枸杞子是常用的药食两用的中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具有美容养颜,调节免疫力,补肝肾降血糖,改善性功能等多种功效,但是感冒发热以及有炎症感染的情况暂时不要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本来就属于较好的滋补品,比较常用,每天不要吃得太多,这个3到5克就可以了,这样就足够了,平时可以吃生枸杞,也可以用来枸杞炖汤喝,枸杞炖乌鸡汤,效果更加明显,所以患者都应该注意合理的搭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每天食用枸杞15-20粒为宜,枸杞最大的好处在于补肾,一般吃足枸杞三个月以后的话,肾功能就会得到改善,其最大的副作用是过量食用会导致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肿不舒服。枸杞子泡水对食用人群没有限制,只是针对某些身体不适症状时需暂停食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