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部左下叶切除后病理出来了是浸

会员125380351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肺部左下叶切除后病理出来了是浸润性腺癌淋巴多处可见癌还需要怎样治疗需要放化疗吗严重吗我说不明白麻烦你看看病理图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病情方面,那看现在检查后还发现有淋巴转移了,这样的情况下看应该要考虑进行放化疗的好
指导建议:还有就是因为放化疗也是会有较大的副作用,对身体上会有些伤害,建议还可在放化疗期间同时结合上中医来对症治疗,这样治疗对病情恢复也是会有很好的效果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您好,浸润性肺鳞癌淋巴也都有转移了,这样的情况就不适合进行放化疗了,副作用大一般病人都承受不了,建议进行中医中药为主的治疗。
意见建议:中医在治疗时注重运用扶正祛邪、本虚标实、养阴清热、解毒散结、清化痰热等中药,可调理人体机能提高患者自身免疫机能,抑制癌细胞活动防止其继续转移,实现促使患者体内机能恢复、改善患者生存质量、提高远期生存率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这个确定是肺部小结节。
指导建议:最好还是做增强CT检查,确定具体的性质,再确定治疗的方案。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肺部肿瘤切除后多久做癌胚抗原检查要看病人做手术的情况来看,有的病人在手术以前,癌胚抗原也比较高,那么手术以后,癌胚抗原如果降下来了,那可能就是癌胚抗原,和这个肺癌的关系就比较大,就需要相对来说查勤一点,在三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叶切除术后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少吃油腻食物和油炸食物,不要吃烧烤的食物和霉变食物,不要吃腌制食品,预防感染,定期复查,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可以吃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喝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囊肿切除后需要做病理检查的。因为甲状腺囊肿有部分存在恶变的可能性,所以要排除甲状腺癌的可能性。如果是甲状腺癌,需要进一步手术及化疗等治疗。病理检查是为了验证诊断,如果是囊肿可以不用继续治疗,如果不是囊肿而是腺瘤或者恶性肿瘤就需要手术后继续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左下肺叶切除手术后1个月-2个月左右能恢复,肺叶切除是目前非常常见的病情,肺结节,肺癌的手术治疗就是要肺叶切除+淋巴结清扫,肺部肿物良性病变也需要切除,可能肿物大,不容易摘除,就肺叶切除了。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肺部切除直接的影响主要是肺功能减弱。
如果基础肺功能正常,因疾病,如肿瘤、局限性的支气管扩张、肺大泡、肺隔离症等原因切除小部分的肺,如肺叶或肺段的切除,对肺功能的影响是不大的。如果是有吸烟史,基础肺功能本就很差了,再切除部分肺,对肺功能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术后可能出现原有的呼吸困难,病情加重的情况。
建议遵循医生的嘱咐,积极的做好护理工作,平时在生活当中,也需要调理好饮食,注意多加休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