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肾上腺人皮质醇我在301验的血

会员124163782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肾上腺人皮质醇我在301验的血,我抽了个早八点,下午四点,晚上12点让我吃一片药在让我抽个早八点的,但是那天是星期天,不给抽,最后一个可不可以不抽,或者下去两天在抽第三个八点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最后一个抽血的话,如果化验室可以接收标本就可以的。第二天抽血的话,头天晚上还需要继续吃药,不然检查结果会受到影响的。可以配合医生根据情况进一步检查,根据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皮质醇增多主要是由于下丘脑到垂体功能紊乱或垂体腺瘤引起双侧肾上腺皮质增生,或肾上腺本身的肿瘤使皮质醇过量分泌所致。典型的临床症群是皮质醇过多造成的代谢紊乱引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上腺瘤手术后一个来月就要复查,最好定期抓紧时间到一家医院做检测,肾上腺腺瘤切除,术后要进行术后随访跟踪。通常复查哪些项目出院小结上都有提示过。主要复查的是肾上腺腺体分泌的激素。肾上腺腺体分泌的激素有皮质醇,需要测早八点,下午4点,零点。还要测速身上现激。24小时尿游离皮质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上腺皮质醇减少的症状是脂代谢紊乱,蛋白质代谢障碍,糖代谢障碍,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心血管病变高,血压常见,对感染抵抗力减弱,造血系统及血液改变性功能障碍,精神神经障碍,皮肤色素沉着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血皮质醇是一种由肾上腺分泌的激素,在应对压力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故又被称为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会导致血压、血糖升高,并在免疫抑制中发挥作用。皮质醇增高见于以下一些疾病:肾上腺皮质增生、腺瘤以及癌变导致的皮质醇增多。血皮质醇有点偏高可以吃药控制,也可以到医院检查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儿童皮质醇高是下丘脑-垂体功能紊乱,或者垂体瘤引起的双侧肾上腺皮质增生或肾上腺本身的肿瘤引起的皮质醇分泌增高。皮质醇的增高会引起的代谢功能紊乱和多器官功能障碍。主要临床表现为满月脸,向心型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对感染的抵抗力下降等。儿童皮质醇增高,建议到正规医院内分泌就诊系统完善相关检查,根据病因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是由腺垂体分泌的一种激素,能够作用于肾上腺皮质束状带,促进肾上腺皮质分泌皮质醇,ACTH受下丘脑分泌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CRH的调节,机体通过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来调节皮质醇的分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也受到皮质醇的反馈抑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