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性功血和无排卵性功血有什么区别

会员117542472 已回复
排卵性功血和无排卵性功血有什么区别 怎么区分 怎样辨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指导意见:你好,无排卵性功血一般发生在青春期或围绝经期。排卵性功血发生在育龄期。女性激素检查提示无排卵性功血孕激素低,而排卵性功血,孕激素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无排卵型功血多发生在青春期或者更年期,主要临床特点是,由于无排卵,所以无黄体形成,体内亦无孕酮分泌。而排卵型功血,多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妇女,也有时出现在更年期妇女中。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无排卵性功血指卵巢无规律排卵而引起子宫不规则出血的一种疾病,一般多见于青春期及绝经过渡期,也可出现在生育期内。
正常月经是在规律排卵之后,由于雌孕激素退变,子宫内膜功能层剥落出血而形成,具有明显规律性及自限性。
无排卵性功血是由于未排卵子、孕激素转化不足、子宫内膜受到单一雌激素刺激、腺体不断增生等原因,使子宫内膜组织脆性加大、易自发溃破出血、不易自行停止。
无排卵性功血时,会受到精神紧张,营养不良,慢性疾病,环境和气候的骤变和药物的作用,使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发生异常调整,从而引起月经失调。
另外,卵巢功能减退、卵泡发育受阻或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也会引起无排卵性功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用机械的方法将增厚的内膜基本刮净而止血。显效迅速,还可进行内膜病理检查除外恶性情况。诊刮时了解宫腔大小、有无不平感也有助于鉴别诊断。对于病程较长的已婚育龄期或绝经过渡期病人,应常规使用。但对未婚病人,及近期刮宫已除外恶变的病人,则不必反复刮宫。罕见的情况是刮宫后出血仍不止,应注意适当抗炎,或试加小量雌激素帮助内膜修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需要止血治疗,对于女性血红蛋白在8克以上的,可以口服孕激素类药物,如果血红蛋白在8克以下,可以口服雌激素,促进子宫内膜增生,快速止血。同时抽血化验血常规,如果有贫血,需要纠正贫血;止血之后,还要口服短效避孕药,帮助女性恢复正常月经周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要知道无排卵性功血是否治疗好,一要看月经是否恢复正常,二要看是否恢复正常的排卵,可以通过做B超监测卵泡发育和排卵情况。在月经期的时候应该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卫生,并注意保暖。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卵泡比较多,应该是属于多囊卵巢综合征,应该与体内的激素水平存在一定的关系,如果是子宫内膜异常增厚,就会导致出血量多,出血时间长的情况。患者可以检查一下激素六项,然后服用一些药物调理月经,如果没有效果,也可以考虑做清宫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