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79最近两年记忆衰退,

会员116957474 已回复
母亲79最近两年记忆衰退,脾气变暴躁,经常怀疑别人偷东西,有被害妄想症状,但拿出事实后能够解释通,能意识到自己可能有老年痴呆,自己一直在有意识克服,今年的记忆反而比去年好转了,我父亲去世早,请问是老年痴呆早期还是抑郁症,去了几个艺园说法不一,但基本说老年痴呆,长谷川量表测出30属临界,磁共振显示有脑白质变性,脑萎缩,但去年和今年的片子看来无变化,脑部大血管无变窄,血管壁无增厚,脑皮质有一部分缺血状态请问到底按抑郁症还是老年痴呆来治疗,歇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问题分析: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应该是老年痴呆症的表现 这是一种大脑慢性病变 目前还没有特效的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清淡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 适量运动 多有家人陪伴 监测血压血糖血脂 常规服用抗凝降至改善循环的药物 可以服用安理申 艾斯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有脑缺血的现象。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服用养血清脑颗粒,配合脑复康用药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坚持做一些康复锻炼。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失眠考虑是神经衰弱,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系的,治疗建议口服谷维素, 维生素B1和安神补心丸。平时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病情分析: 您好,建议多加强体育锻炼、多看一些青少年成长时需要看和需要懂得的知识书籍、多进食一些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高的食物、勤洗澡、勤换洗内裤,不要沉没在射精后那舒服的快感之中,以至于影响到健康、学习。一但有手淫欲望时,立即找一些与性无关的事情来做,转移对性的注意力,时间一长自然就好啦,希望能帮助到您。

叶定模内科临沂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946
擅长:心脏病,妇科疾病

指导意见:对于一般的小手术来说,全麻会影响短期记忆力,但是一般不会对远期神经产生不良影响,包括记忆力减退,所以通常不要特别担心。

颜月华护士妇产科朝阳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007
擅长:人流,药流

问题分析:老年人头晕是很常见的, 原因狠多,像是贫血:头晕、乏力、苍白。血粘度高:高血脂。高血压。
意见建议:脑动脉硬化病以及颈椎疾病,不过最常见的是脑血管疾病,鉴于老人还有记忆的减退,考虑是脑萎缩,或是脑血管疾病,可以带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ct看看。

吴晓慧护士内科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已帮助用户:1357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肺炎等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失眠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七叶神安片进行治疗较好,
意见建议: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付瑜皮肤科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已帮助用户:14592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