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细血管瘤是怎么回事?重庆中医可以帮我解答一下吗?

会员122206108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毛细血管瘤是怎么回事?重庆中医可以帮我解答一下吗?我办公室一女同事生了个宝宝,去喝满月酒的时候就看到宝宝露出的胳膊那里有一块很大的红红的,有一点点突起,问她,她说是毛细血管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毛细血管瘤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龚智 主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60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提问,婴儿毛细血管瘤是体内毛细血管局部异常增生导致。属于良性病变,一般8个月~1.5岁大部分会自行消退,不必急于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带孩子去医院看看,一般孩子小也没有办法做手术,这个就得多观察看看,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需不需要治疗,以及后期要跟进孩子的健康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部血管瘤是儿童最常见的眶内肿瘤,属于血管畸形,不是新生物,是眶内的静脉异常的堆积成团,团块内含有淋巴管,患者表现为眼球突出,容易发生眶内出血,眼球突出,呈渐进性。有时候患者眼球移位,眼球的活动受到限制,眼球内出血,特别是反复出血,弥散到皮下,出现结膜下的淤血,患者会有散光、斜视、视力减退或视力丧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目前面积有多大?方便的话可以拍一张病变部位的清楚的照片发过来,我看了具体情况以后可以给您专业的指导意见!

王云恩医师外科太原市万柏林区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685
擅长:尿路感染,泌尿生殖感染,膀胱结石,急性尿道炎,肾盂积水,泌尿系结石,尿道口狭窄,神经性尿频,淋菌性尿道炎,滴虫性尿道炎

指导意见:毛细血管瘤分为鲜红斑痣和草莓状血管瘤 , 我建议你尽早带孩子去学管理专科医院就诊,具体对症治疗,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鉴于你尽早带孩子去血管瘤专科医院就诊,目前治疗血管瘤比较权威的医院在北京和上海

汪接兵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8197
擅长:血管瘤 北京中联国际血管肿瘤研究院院长、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院长,十大杰出青年,跨世纪学科技术带头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论坛“中华成功人士”。成功研制出治疗血管瘤中药系列药方 , 获首届国际“华佗”传统医学成果博览会金奖。其医疗业绩档案被收入原卫生部部长钱信忠主编的《中国跨世纪专科名医大典》。在各种医学杂志发表了多篇医学论文,并著写了20多万字的治疗血管瘤疾病的专著。擅长以微创介导术(微创手术)治疗肝脏血管瘤、婴幼儿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等。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疑问,眼部毛细血管瘤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又名婴儿型血管瘤,严重时病变累及整个上睑,造成上睑弥漫性肿胀,可遮盖瞳孔,影响视觉发育,发生弱视、斜视。
意见建议:目前情况下,如果眼睑肿瘤较小、发展较慢或静止、不影响视力或外观,可不予任何干扰,静待其自行消退。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您好, 婴幼儿脸上有毛细血管瘤,这个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每天给孩子用,热毛巾热敷。
意见建议:孩子大一点以后一般可以慢慢的消退,如果不消退的话可以给孩子做激光去除。

王树梅医师其他黄烨神农居医院已帮助用户:60739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动脉硬化,二尖瓣环钙化,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急性心功能不全,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指导意见:毛细血管瘤是由于发育异常的扩张毛细血管而形成的。多数病人发病的部位是在颜面部和口腔粘膜,斑状没有长的高出皮肤的是鲜红或紫红色,外形很不规则,想葡萄酒斑状,高出皮肤或者高低不平的像杨梅状。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