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男生可以喝枸杞的菊花茶

会员121682053 已回复
21岁男生可以喝枸杞的菊花茶吗?听说有明目补身体的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枸杞、菊花茶可以很好的明目清火,同时还可以滋阴补血,特别的适合在日常的时候喝一些来保健。
指导建议:因为枸杞有很好的滋补肝肾,菊花则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还可以起到败火降火的功效。而且经常的喝这个是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的,同时也没有什么禁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喝枸杞菊花茶,但注意不能过量。菊花性寒,具有清火的效果,枸杞有活血的功效,过多食用有可能会引起上火或造成流产的危险。怀孕期间应该尽量避免寒凉食物,少吃具有活血功效的食物。建议孕妇可以每天喝点淡绿茶,能够清热解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建议孕期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摄入多种营养物质,不要偏食挑食,才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酸过高是可以喝枸杞菊花茶的。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风病,需要控制和生活的调理。治疗包括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少时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在怀孕的早期可以饮用菊花茶,但需要适量,不能一次性饮用过多。
孕妇在怀孕初期要多吃些营养,要保持营养平衡,有利于胎儿的发育。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妊娠早期饮用菊花茶会造成胎儿的畸形和流产,因此需要引起重视。
菊花茶属寒凉,具有去火、明目的作用。怀孕初期可以饮用,但要适量,不能过量饮用,以免造成消化不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子生活中不适合饮用菊花茶。
菊花茶过浓,对小孩子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菊花茶一般都含有茶黄素、咖啡碱等物质,这些成分对肠胃不好的人很不适合。因菊花性偏寒凉,身体虚弱,脾虚胃寒病,易拉肚子的人不喝水。另外,小儿体质较弱,脾胃功能不健全,如果长期喝用过量的菊花茶,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疾病。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阳气正旺的时候,饮用菊花茶具有削减阳气的作用,还是禁食为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菊花茶孕妇是可以喝的。
菊花茶是属于凉性的,具有清热泻火,便秘等功效。在经常食用补品,上火较严重的孕妇,可以适当的喝,喝菊花茶有所限制,不要冲泡过浓以及禁止长时间过度的饮用。避免引起腹痛,腹泻等情况的发生。此外,孕妇在饮食上禁止食用凉性食物,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建议不喝菊花茶。
菊花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之功效,性凉有清热解暑之功效。如果用其制成茶饮或饮料饮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菊花茶属凉,身体虚弱,脾失健运、胃寒孕妇均不宜服用。因为菊花本身含有苦涩味,如果长期大量饮用的时候就会有口苦等不适感觉。对肠胃功能不好的孕妇来说,应适当减少饮用,否则易引起腹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