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反复失眠6月余。无胸闷,胸痛症

会员121650469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反复失眠6月余。无胸闷,胸痛症状。于2017年8月在河池市人民医院行冠脉造影,并住院治疗,口服倍他乐克每天50mg三个月,失眠症状无缓解。予复查心电图,心肌缺血同前,想了解心肌缺血原因,如何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 根据你的症状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存在,心肌缺血还是比较明显的,那么这种情况做了冠状动脉造影,基本上已经排除是冠心病,那么这种情况心肌缺血,有可能还是因为心室肥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这种情况需要排除是否存在梗阻型心肌病的可能性,那么这情况很有可能是心肌病导致出现心肌缺血的可能,这种情况可以考虑继续服用倍他乐克片进行治疗的,同时配合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看是否能够改善症状,不知道是否存在血压高的情况,如果存在血压高,也需要控制好血压,饮食清淡,避免劳累,定期检查,睡眠不好也需要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反复失眠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容易平息患者情绪,引起抑郁症,伴随着睡不着觉得困难和失眠。失眠可能会引起反复发作,严重时会引起神经衰弱,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要及时到精神科改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适当的药物调理。有助于避免工作生活中过度劳累,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放松身心,缓解失眠症状。平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休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反复要解决方法如下:
1、规律的睡眠,养成生活中规律的睡眠,按时起床和睡觉。起床的最佳时间是早上5-7点,睡觉的最佳时间是早上22-23点。坚持21天,养成规律睡眠的习惯。
2、饮食,注意晚餐不要吃刺激、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尤其不要喝浓咖啡、浓茶。
3、运动,每天加强一定量的运动。白天锻炼时间1-2小时,每天步数10000步。运动应该每周持续五天以上。
4、睡前准备,睡前要养成定时按摩的习惯,可以是局部按摩,也可以是全身按摩。睡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按摩足部,喝一杯温牛奶,可以帮助睡眠。
5、药物治疗,如果以上方法无效,可以口服谷维素、地西泮、右佐匹克隆等药物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胸隐痛还失眠的原因主要有心理及病理两种方面影响的:
1、心理原因包括心脏神经官能症、抑郁、焦虑等。这些疾病大多与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有关,而精神紧张又与情绪直接相关。疲劳、抑郁和精神压力会加重病情。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去医院的心理科做心理咨询。
2、病理原因为心脏疾病引起,如心律失常、室性早搏、心肌供血不足、心包炎等。心律失常包括窦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室性早搏、房性早搏等。常见症状有心悸、胸闷等。心肌供血不足会引起胸闷、胸痛等症状,导致失眠。这种病需要治疗。最好去医院做个心电图和听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可能会导致胸闷。
因为严重失眠会导致人体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影响呼吸和心脏功能。但上述症状也可能是胸膜炎、心肌炎、心肌梗死或气胸引起的。失眠症状可能是睡前过量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所致,也可能是近期精神压力过大所致。建议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者用温水泡脚,有助于睡眠。严重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完善心电图、彩超、心肌酶相关检查,明确这类患者胸闷气短严重,影响睡眠,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推拿等方式缓解胃痛症状。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存在胃痛症状,同时伴有反酸、烧心等症状时,可以遵医嘱口服枸橼酸莫沙必利片、西沙必利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来控制胃酸的产生;如果患者的胃痛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遵医嘱吃保和丸、大山楂丸等药物。
2.推拿:一般可以通过推拿的方式来加强胃肠的功能,缓解疼痛症状,如推拿中脘穴、天枢穴等穴位,可以按顺时针的顺序进行。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失眠反复发作解决方法如下:
1.生活中养成规律的睡眠,按时起床睡觉。起床的最佳时间是早上7点,睡觉的最佳时间是晚上10点。坚持21天,养成规律睡眠的习惯。
2.注意晚餐不要吃刺激、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尤其不要喝浓咖啡或浓茶。
3.每天加强一定量的运动。白天锻炼1-2小时,每天走上万步。锻炼应该每周持续五天以上。
4.养成睡前定时按摩的习惯。可以是局部按摩,也可以是全身按摩。睡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按摩足部,喝一杯温牛奶,可以帮助睡眠。
5.如果以上方法无效,可以口服谷维素片、地西泮片、右佐匹克隆片等药物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