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肝解郁吃点啥药效果最好呢

会员120783550 已回复
疏肝解郁吃点啥药效果最好呢?吃多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指导意见:根据你所说情况可以服用舒肝和胃丸儿,先服用两周再说,最主要的是阳光一点,多出去走走转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常见的疏肝解郁的药物有如下:
柴胡疏肝丸、解郁安神颗粒、加味逍遥丸等是目前常用的疏肝解郁的药物。
按照中医的说法,肝主发泻,如果肝气紊乱,就会导致胸闷、烦躁易怒、少腹胀痛、心情差等症状。一旦出现气机不利的情况,要及时的得到治疗,否则容易引发其他一些疾病。
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多听听音乐,多做运动,有助于改善肝功能。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疏肝解郁有以下好处:
疏肝解郁是治疗肝脏的气机和血运不畅、情志抑郁的一种治疗原则,利用中药或其他疗法来恢复肝脏疏泄功能、解除郁滞。疏肝解郁有气机调畅、气血和调、脏腑组织活动正常协调;肝具有调节精神情志的作用以及消化吸收的作用。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服用疏肝解郁胶囊不会引起失眠。
其主要成分是观叶连翘、刺五加,具有牛肝解郁、非肠道安神的功效。疏肝解郁胶囊对轻症至中度的单极性抑郁症有辅助治疗作用,平时按剂量服用有助于调节肝脏,缓解烦躁反应。如果患有抑郁症,可能会有严重的心理变化。单纯使用疏肝解郁胶囊并不能完全缓解症状。尽量不要让自己的情绪波动太大。多参加户外活动,少吃油腻辛辣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没有疏肝解郁的症状。疏肝解郁的药物可以停下的。是药三分毒,没有症状是不可以长时间吃的,也是不需要长期使用的。长期服用一种药物,可以产生依赖性,也会产生毒副作用和不良的反应,对于肝肾的功能也有一定的刺激性。药物的使用都是针对病症的,如果确定没有病症的出现,药物是可以停下的。疏肝解郁不可以擅自停药,要按照医嘱使用治疗,没有病症的出现后可以停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山楂,山楂具有活血顺气,血瘀体质的人可以使用山楂煮红糖水喝。金银花、菊花、炒决明子,把他三者合一起泡茶,可以降火,疏肝理气的功效。玫瑰花也具有疏肝理气的作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食用玫瑰花泡茶。还有常吃的萝卜,萝卜也具有顺气,健胃,去寒,消痰的作用,可以用萝卜炖汤或者蒸煮都是可以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通常情况下,“哪种壮阳药效果最安全”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壮阳药一般选择一些中成药比较安全,比如五子衍宗丸、六味地黄丸等,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不长期使用的情况下,也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不要盲目的使用一些壮阳药。治疗期间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同时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应多吃含膳食纤维的粮食和蔬菜、瓜果、豆类食物,多饮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