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压迫气管

会员121614730 0 已回复
甲状腺囊肿在胸骨后压迫气管,准备做开胸手术,但囊肿压迫气管的地方间隙很小1CM,全麻插管不知道能不能插进去,问下这样做手术的话风险有多大?插管如果插不进去有没有别的办法?谢谢。无帮想想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这样的情况考虑是可以做手术的,手术是最佳效果的如果这样不行,还可以选择局麻等其他麻醉方法的,现在医学比较发达,相信肯定会有办法的,别紧张。如果你这个手术成功,术后要做好护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体积过大,且有明显的甲状腺肿大,就会受到压迫,压迫神经,压迫食管、气管。
因此,甲状腺炎的病人,有可能会压迫到气管,虽然几率很小,但也有一定的几率。如果是因为甲状腺炎而导致的气管受到了挤压,那么就应该尽早手术,把肿大的甲状腺组织给切除掉,这样可以最快的缓解压迫气管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恢复期间主要饮食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当患者的肺部受到挤压时,会有呼吸困难、吞咽障碍等情况。
甲状腺肿大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还要进行甲状腺功能、甲状腺超声波等方面的辅助检查,确定确诊后再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甲状腺穿刺病理检查、甲状腺显象等都不能明确诊断。如果是由于甲状腺的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所致,那么就必须进行外科切除引流。慢性甲状腺炎导致的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激素来进行调理,使肿大的甲状腺体积会慢慢缩小。良性的甲状腺肿瘤要做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压迫气管,患者通常需要通过手术切除压迫气管的甲状腺结节,以缓解呼吸困难等症状。患者可以根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和病史长度选择软骨环切除、支气管软骨环固定等手术方式。
患者应通过超声、颈部CT等进一步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结节压迫气管还是甲状腺癌侵犯气管等。如果甲状腺结节较大的压迫器官通过手术解除压迫,甲状腺癌侵犯支气管软骨环,就要去除软骨环。患者甲状腺结节时间长、结节大时,长期压迫气管应软化支气管软骨,从手术取出甲状腺结节后,将支气管软骨环外的膜缝合到颈部前肌肉。固定受压迫软化的支气管软骨,防止患者呼吸时形成滑膜,呼吸时支气管软骨环收缩,封闭的气管呼吸不到空气,呼吸不顺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表现为对气管的压迫。轻度压力时,多无明显症状;压力大的情况下,会引起喘鸣和呼吸混乱,呼吸时也会听到高次谐波的呼吸声。
此外,还会咳嗽,胸骨后甲状腺肿引起的喘鸣和呼吸困难容易在夜间发生,有时会随着体位的变化而发生。患者上肢上举时,胸骨后甲状腺肿加重对气管的压迫,表现为上述症状。气管由多个软骨环构成,起着支撑呼吸道的作用。甲状腺肿大明显时,气管压力增加,压迫时间延长,易导致气管软骨环软化。经手术治疗后,软化的气管易失去甲状腺支持而发生气管塌陷,需要气管悬吊处理,引起术后气道狭窄、呼吸困难。因此,如有甲状腺压迫气管症状,应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应根据情况,判断甲状腺结节是否压迫气管。
甲状腺结节可以大也可以小。甲状腺结节小至约3厘米时,不会向后方突出,不会压迫气管或食管。部分患者有小结节,通常不会有大气管受压。甲状腺结节大于5cm时,结节向后方推,向后方突出。CT表现为结节导致气管变形、移位,可能有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食管、气管可能受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可以出现对气管的压迫。当轻度受压的时候,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受压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引起喘鸣、呼吸不顺畅,甚至呼吸时可以听到高调的呼吸音。另外,还可以引起咳嗽,对于胸骨后的甲状腺肿引起的喘鸣和呼吸困难,常容易发生在夜间,可以随着体位改变而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