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状腺释放激素高

会员120863416 0 已回复
我朋友的小孩检查出来说是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缺乏要他们平时给小孩多补点碘多吃点海带之类的食物这么长的一个名字的病到底是什么病呢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缺乏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缺乏一般称为甲低是由于各种不同的疾病累积垂体和下丘脑、甲状腺轴功能抑制甲状腺素缺乏还有可能是由于甲状腺素受体缺陷所造成的临床综合征
有用0
相关问答

促甲状腺释放激素高主要由以下方面导致的:
1、应激状态:长期精神紧张、外界刺激可能导致机体处于应激状态,引起激素水平异常,导致促甲状腺激素升高。通常不需要特殊处理。请注意放松,尽量避免外部刺激。
2、饮食习惯:经常吃辛辣刺激、高脂肪食物,或酗酒、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可能会破坏内分泌激素水平平衡,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加,含量增高。平时要注意清淡的饮食,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为三肽分子,分子量约362.39。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的主要功能作用是促进垂体前叶细胞内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提高血液促甲状腺激素水平、t3和t4水平。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是下丘脑分泌的,其中下丘脑正中隆起的部位浓度最高,下丘脑以外的脑组织中也含有大量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甲状腺功能有无异常可以通过测定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t3、t4及ts的水平来判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促甲状腺激素水平。
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时,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在这种调节作用下,最终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处于正常范围。临床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反馈降低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降低促甲状腺激素水平,调节甲状腺激素水平。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升高,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甲状腺激素水平进一步升高,目的是调节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是下丘脑分泌的激素,可以调节垂体释放促甲状腺激素和泌乳激素。
同时通过促甲状腺激素和甲状腺激素双向负反馈调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时,促甲状腺激素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均可增加,甲减时产生促甲状腺激素,泌乳素升高是由促甲状腺激素升高引起的。检查时甲状腺激素减少,尚未发现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也发现促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与甲状腺激素水平的关系也是负反馈调节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的作用是使甲状腺激素水平在正常范围。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非常重要,其作用主要是使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经过这一调节作用,最终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在正常范围。临床上,甲状腺功能亢进会降低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降低促甲状腺激素水平,从而调节甲状腺激素水平。如果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下降,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升高,促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甲状腺激素水平进一步升高,目的是调节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是影响怀孕的。
正常情况下,若是女性在备孕期间检查出促甲状腺激素偏高,那么就表明甲状腺功能减退,就会对女性的怀孕产生影响,同时还会在怀孕后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甚至是导致流产,胚胎停育等影响,所以就需要在检查出后使用优甲乐等药物来治疗。
在备孕期间还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