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切除 喝茶

会员119822572 0 已回复
我甲状腺切除了3/4,能否喝茶?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可以少量的喝一些,没有问题的,茶里边含有茶多酚,有轻度的,兴奋的作用,不要和浓度太高的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可以喝茶,红茶、绿茶、黑茶等。
因为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喝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不能喝茶的,那就是亚急性甲状腺炎,临床表现很典型,如果用药物治疗无效的话,最好不要喝茶,比如说亚急性甲状腺炎,颈部疼痛,可以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和激素联合对症止痛治疗,如果效果不好,最好不要喝茶,否则会影响睡眠,加重患者的睡眠质量。但是很少有将非甾体抗炎药与激素联合用于治疗颈部疼痛的患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可以喝茶,喝茶对甲状腺没有不良影响,甲状腺完全可以喝茶。
茶叶中含有对身体好的成分,但需要注意不要让茶叶太浓,以清淡为主。此外,甲状腺必须注意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色超声检查。如果甲状腺功能异常,需要立即治疗。例如甲状腺功能异常,就需要内分泌药物治疗,必要时还需要外科手术治疗。甲减后,药物替代治疗,维持甲状腺功能正常,对人体生命健康非常重要。如有甲状腺结节,应注意良性或恶性的鉴别。良性甲状腺结节,大于3厘米或疑似恶性甲状腺结节,需外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的时候最好不要喝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因此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所以在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喝茶。另外建议在孕期一定要加强营养,尤其是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食欲不好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炎是不可以喝茶的,也不可以喝咖啡的,甲状腺肿大禁忌还有辣椒、生葱、生蒜;禁忌海味:海带、海虾、带鱼;禁忌浓茶、咖啡、烟酒刺激型食物;还要保持心情平静、防劳累、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甲状腺肿大由于代谢旺盛,故要保持充足的热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来说,低血压患者能喝茶。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的动脉血压低于正常水平。低血压的诊断迄今尚无确切的数值规定,一般认为,当动脉收缩压低于90mmHg,舒张压低于60mmHg时可称为低血压或低血压状态,通常来说,低血压患者能喝茶,注意适量即可。同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盐酸麻黄碱片、盐酸米多君片、生脉饮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腹泻时不可以喝茶,具体如下:
腹泻可能是脾胃虚寒导致。此时肠胃较为脆弱,而茶中含有咖啡因、茶多酚等物质,腹泻时喝茶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可能会加重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