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肾小球肾炎,肾性高血压,肾性贫

会员119290778 0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肾小球肾炎,肾性高血压,肾性贫血,自从今年八月份恶化成为尿毒症,现在在当地医院住院透析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指导意见:看上去肾脏萎缩,应该就是肾功能受损,这种情况也就是透析维持治疗。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做肾脏移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度高血压、眼底视网膜出血渗出、乳头水肿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主要是发生在中青年男子身上,主要是由于舒张压超过130mmHg而引起,也称为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会出现血尿,蛋白尿和肾功能不全,这种情况下,肾衰竭会迅速恶化,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死亡,与急性肾炎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急进性肾炎也会出现血尿,蛋白尿,肾功能严重的损害,需要进行血液透析,还有一些病人的血浆中会有氨咖和抗肾小球的基底膜抗体,需要进行肾活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肾小球肾炎通常是血压升高导致小动脉性肾硬化造成的。
高血压导致的肾小球肾炎,主要是由于长期的血压升高,导致肾脏的变化,从而导致了良性的小动脉性肾硬化。高血压肾小球肾炎通常会导致很少的蛋白尿,还会伴随着眼底的动脉硬化。肾实质损害以后,肾内降压物质分泌减少,肾内激肽释放酶活性下降,造成激肽生成减少,并且前列腺素生成也减少,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典型的肾小球肾炎,不是高血压,也不是水肿,而是血尿或者蛋白尿。这种肾炎一般预后都比较好,治疗上不需要特别的处理。
首先要定期检查患者的尿常规、尿沉渣、尿蛋白、肾功能、血压等。女性怀孕前和妊娠期间要加强监测。
其次,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肾功能,避免感染、腹泻、劳累、使用肾毒性药物等肾脏损害的危险因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小球肾炎无高血压、无水肿,属于隐匿性肾小球肾炎。
尿常规检查可发现血尿,蛋白尿,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测值大于1克。隐匿性肾小球肾炎病变比较轻微,治疗后效果一般比较好,但是要按疗程进行治疗,否则隐匿性肾小球肾炎会导致蛋白尿,体内蛋白大量流失,影响机体正常工作。其次就是全身无力,头晕目眩。隐匿性肾小球肾炎会出现血尿,从而导致尿道炎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您患有慢性肾炎,而且已经引起血压升高, 慢性肾炎的肾脏病理是比较重的, 如果控制不佳会发展至尿毒症。单用中医药治疗肾脏病的效果不是很好,尤其是肾脏病理较重的肾脏病,建议您还是要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同时配合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您需要去医院做下肾脏穿刺,如果肾脏还没有缩小的话,另外,激素和免疫抑制剂也是需要使用的,中药可以用,但不能单用。

王子谦医师外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2222
擅长:心脑血管 外科常见病

病情分析: 你好,有肾小球肾炎,肾性高血压,尿蛋白3+,你的情况要考虑急性肾炎,又叫急性肾小球肾炎。其特点为急性起病,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和高血压等症状,可伴有一过性氮质血症。多见于β-溶血性链球菌感染1~3周后起病。
意见建议:其治疗,应卧床休息,低盐及优质蛋白饮食,抗感染,利尿消肿,降血压(利尿不能降压时,需要加用降压药,常用ACEI类如依那普利),反复发作的慢性扁桃体炎需在病情稳定后(即尿蛋白少于一个+,红细胞少于10个/HP),行扁桃体摘除术。也可用中药越脾加术汤、麻黄连翘赤小豆汤加减治疗。

陈文洲医师内科湖北省江陵县白马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861
擅长:擅长内科各大系统疾病,尤其擅长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衰、心肌炎等疾病,及脑出血、脑梗塞、头痛等神经系统疾病,对于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肺心病等亦很有心得。另外,中医中药方面也有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