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心电图结果为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严...

会员114601176 0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心电图结果为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严重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奇 主治医师 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19681
指导意见:你好,你咨询的问题,是指心脏的传导系统上存在一定的通道受阻,右束支是右心室内的分支,主要是心脏收缩的电生理信号传导的组织结构,有不完全性阻滞情况的,会有右心脏收缩的少许影响,但不太会有明显症状,且传导阻滞会通过侧束通道代偿,总体上不太会有大问题的。你只需定期复查心电图,及适当服用改善心肌供血的药物即可。祝健康快乐!
有用0
官爵银 主治医师 成都锦江科发源医疗美容门诊部外科 其他
擅长:烧伤,乳腺增生,肠梗阻
已帮助用户: 35995
问题分析: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临床上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是束支传导阻滞的一种类型,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如冠心病、心肌梗死后、心肌炎等,也可发生于健康人。
意见建议:部分健康人(多为青年人)也可有不完全性右束支阻滞。不完全性右束支阻滞可能是由于右束支远端纤维受损所致,而室间隔及右心室的除极正常。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的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及基础疾病的治疗。因为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本身对血流动力学无明显影响,临床上常无症状,可不需特殊处理。应定期随访观察(包括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定期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可以自愈的。这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心电图改变。这种心电图改变,大多见于正常人,一般不会出现症状。少部分见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束支传导阻滞分为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和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指心电图上虽表现为右束支阻滞,但QRS波群在正常范围之内的情况,一般属于功能性改变,不属于病理性改变。如果患者出现的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频发的,可以不做任何处理。如果是突然出现的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需要积极寻找病因或诱因,例如心肌炎、发热、感冒、药物或腹泻导致的电解质紊乱等,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可以见于各种器质性的心脏病,也可以发生于正常人。伴有器质性心脏病的患者是有一定危害的,如果冠心病患者,伴有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可能会出现心前区疼痛、胸闷、气短等症状,肺心病伴有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可能会出现咳嗽、咯血等症状,不积极治疗,有可能影响活动和生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没有什么影响的,正常下心脏的搏动发起点是窦房结,是在心房部位,发出的神经冲动首先传到心房,导致心房收缩,然后通过房室结传到心室,传到心室时会分两支,一支就是左束支,一支是右束支,不过束支阻滞不通畅后还可以通过其他的通路传过去的,所以没有多大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标准十二导联心电图只是单纯的右束支传导阻滞,并不会对患者的血流动力学造成太大的影响,患者的血压、心率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可以不做特别的治疗,可以继续观察,但要定期做心电图检查。
如果是完全的右束支传导阻滞,并伴有二度以上的房室传导阻滞,则需要进行心脏永久起搏器的植入,这种情况相当于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会对血液动力学和心脏功能产生严重的影响,严重者会导致短暂的脑供血不足,从而导致昏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完全性右束支阻滞的心电图特点,是QRS波群时限大于等于0.12秒,在V1、V2导联呈小R、小S、大R型,R波粗钝;V5、V6导联呈小Q、大R、大S型,S波宽阔,T波与QRS主波方向相反。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图形类似,区别点在于QRS时限小于0.12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