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內调有人参,何首乌,侧柏叶皂角

会员118567564 2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內调有人参,何首乌,侧柏叶皂角粉桑叶苦丁茶透骨草旱莲草桑白皮冬虫夏草茶籽粉女贞实,灵芝无患子粉等成分能治疗白发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症状描诉,你所描诉的这些药物具有,补气,活血,降火,补肾,的作用是可以治疗白发的,建议你遵医嘱用药,平时多吃黑色素食物,如木耳黑豆。黑米。黑芝麻,都有治疗白发有辅助作用,亲如果你对我的回答还满意请给出评价谢谢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侧柏叶能治脂溢性脱发,具体内容如下:
侧柏叶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凉血止血、祛湿热止痒的功效与作用。如果患者患有脂溢性脱发,可能会出现头皮瘙痒、油腻等不适症状。因此,侧柏叶能治脂溢性脱发,有助于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患者可以将侧柏叶和桑叶分别打成粉末,混合在洗发水里使用;也可以用侧柏叶与其他中药材配伍使用来治疗脂溢性脱发。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侧柏叶对于白发的治疗效果不是很好,一般分析如下:
侧柏叶是一种中草药,通常情况下,用它煎水洗发,选用侧柏叶100克,加水5000毫升水煮凉。可以控制皮脂分泌,对脂溢性皮炎、脂溢性脱发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如果脱发严重,可遵医嘱口服维生素b6片,除脂生发片等,二硫化硒洗发治疗;配合使用吡硫翁锌气雾剂进行治疗。
但是,对于白发,侧柏叶并没有效果。建议去医院查明发丝发白原因,对症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侧柏叶可以治疗头发早白,因为侧伯叶具有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生发乌发的作用。对于治疗外伤出血、肺热咳嗽、痔疮便血、头发过早发白、脱发,都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喝浓茶、吃萝卜还有葱白,容易影响药物的效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侧柏叶不可治失眠。
侧柏叶味苦,微寒,入肺、肝、大肠经。具有凉血止血、生发乌发、燥湿止带、止咳化痰的功效。多用于治疗血热所致的各种出血证。还可用于血热引起的须发早白和脱发,可单独将侧柏叶酊剂涂于脱发部位;也可用于治疗妇女湿热带下;还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痰多色黄。药理试验表明,侧柏叶能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生用效果优于炒炭。该汤剂具有镇咳、祛痰、平喘和抗炎的作用,对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和志贺氏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侧柏叶通常是可以生发的。
因为中医对于脱发的成因,主要是围绕着补肾补血的思想进行,认为脱发是肾虚、血热、身体机能失调导致。而侧柏叶是中药中记载的止血去湿热良好,对于调节血液循环、去血热有明显的作用,这和中医中脱发的原理是相符合的。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侧柏叶的功效与作用是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生发乌发。在临床中侧柏叶具有很强的苦寒性,经常用于血热所引起的各种血证,比如吐血、鼻子出血,还有肺出血以及大便出血,女性的崩漏出血,这些都可以通过侧柏叶进行降热止血。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