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跑的问题

会员117962062 已回复
长跑时我想知道服用atp和50%的葡萄糖注射液和红牛是否有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指导意见:你所说的atp是三磷酸腺苷,我觉得在长跑的时候,我不能道服用atp和50%的葡萄糖注射液的,还是靠自己的实力吧,不能再想这些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跑完长跑头晕可能是以下原因:
长跑属于高强度的运动,患者奔跑后会流失大量的体液,导致身体的有效血液流通率下降,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以及小脑和脑干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跑完长跑头晕,一般不严重,患者及时补充水分即可。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保持饮食清淡、营养,作息规律,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长距离跑步后会出现眩晕,可能是大脑的厌氧,这是长期的活动造成的,大脑缺氧是最灵敏的,一般会有眩晕的症状。如果有头晕的情况,要多休息,多饮水,还要监测心跳和血压。没有胸闷,没有气促,没有呼吸困难等情况,不用任何药物,也能快速康复。
建议患者平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老跑步,如果身体天界不允许,则可以缩短跑步的时间或距离,适当跑步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出现脑供血不足时要及时进行病因诊断,尽量不要长跑。
第一种是患有慢性贫血的人,可能会有眩晕等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不推荐做长途跑步。长距离跑步需要消耗大量的体能,如果出现严重的贫血症状,就很难做到这一点,会增加体内的各器官的负荷,需要及时发现贫血的病因,然后进行运动。
第二种可能是由于某些神经官能症引起的大脑供血不足,而神经官能症则会有头痛和眩晕的症状,认为是大脑的血液供应不足。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器官损害,平时多做运动、长跑等运动,只要关注一下自己的心跳就可以了。
第三,假如大脑中出现了动脉瘤,则可以进行一些运动,但对于更年期的人来说,长距离的运动就不适合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人们长跑时都有劳累感,引起血流量过快,产生血压上升,人会产生眩晕。
日常生活中切忌过猛,忌过度劳累,确保足够的睡眠与休息,可防止眩晕。另外还需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要过大,以免造成疲劳,影响身体机能。日常生活中还应控制血压,血糖、血脂问题。因为长时间跑步后容易造成身体机能下降,所以在运动过程中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如长跑结束后,经常发生眩晕,此情况应在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原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经常发生头晕,那么一定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患上了颈椎病或者颈型高血压等其他类型的疾病。患颈椎疾病者,日常生活中过于疲劳时,会有眩晕;
脑血管疾病患者还可表现为眩晕;还有一些病人是因为患了高血压疾病或低血压,剧烈运动时,还会有眩晕现象。还有一些人因为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导致身体机能下降,容易疲劳。因此,日常生活中必须避免劳力过度,切忌用力过猛,还要少食油腻性食物、禁烟、禁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跑时口鼻一起呼吸好。
跑步时呼吸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只用鼻子呼吸,另一种是口鼻一起呼吸。刚开始或者速度较慢时,需氧量小,仅用鼻呼吸就可以满足需氧量。如果气温较低或顶风跑步,更应用鼻呼吸,这样进入肺部的气体能被鼻毛和鼻黏膜加温加湿,从而避免吸入的尘埃、细菌引起咳嗽、气管炎、腹痛(人们常说的岔气)、胃寒等疾病。当跑步时间较长或速度变快时,鼻呼吸就难以满足机体对氧气的需要了,如果只用鼻呼吸,容易使呼吸肌疲劳,所以要用口鼻一起呼吸。
建议长跑时张嘴配合呼吸,缓解呼吸肌的压力。当然,完全张口也不行,最好是口微开,轻咬牙,舌尖卷起,微微抵住上腭,让空气从牙缝中进出,呼气要短促有力,吸气要缓慢均匀。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可以增强燃烧脂肪的能力。运动前服用维生素可以提高30%的脂肪燃烧率。维生素不够的人,脂肪不容易消失。抗氧化,防止衰老。可以降低线粒体产生自由基的机率。增加血管弹性,清楚血管内垃圾。补充能量源泉。运动需要大量的能量,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可以提高能量的合成速率,为运动提供充足的后备能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