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胖肚大湿疹脾虚湿气重该怎么去除呢?

会员117388033 已回复
最近胃口也不好可是体重还是增加了,有点虚胖肚子有点大,吹了冷风身体就起湿疹,到医院检查没有大问题,医生说我脾虚湿气太重了,给我开了食之美谷元清散冲剂让我喝来健脾祛湿,想问问还有其他去湿方法吗?太难受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湿疹的话是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特点为急性期皮损多形性,有渗出倾向,自觉搔痒,原因是比较复杂的 一般的话是局部用硼酸溶液清洗,然后外涂雷佛诺尔氧化锌软膏,最好是不要用西药治疗,针灸疗法的话是用梅花针在患处点刺,然后在患处拔罐,偏方的话可以选择核桃皮汁,香菜汁
有用0
相关问答

脾虚导致的虚胖可以通过一些相关的药物进行调理,也可以通过运动来调理,适当的跑步运动。平时也需要清淡饮食,戒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作息也要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脾虚湿气重导致肾虚在治疗上主要是以温补肾阳,健脾利湿为主。可以选用中成药来调理。平时也应该注意调节日常生活起居,不要熬夜,不要吃一些寒凉生冷硬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通常情况下,患者脾虚、湿气重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使用药物等方式来减肥。
1、饮食调理:脾虚、湿气重的患者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实现。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适量吃冬瓜、薏米仁、赤小豆、萝卜等有利于排湿的食物,促进体内湿气排泄,从而帮助减肥。
2、使用药物:若患者脾虚、湿气重的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人参健脾丸、参苓白术散、清热祛湿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还可以配合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痰是一种人体水液代谢障碍的病理性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的水液代谢紊乱。脾是后天之根,主运化水液,是水的克星,脾失了运化,水湿就会在体内滋生,从而导致脾虚,脾的运化功能不全,导致湿气重,痰多。
治疗上是以健脾祛湿为主。首先,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忌食肥甘厚腻,避免对脾胃造成损害,同时要多做锻炼,可以服用参灵白术丸、人参健脾丸、归脾丸等中成药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腿部有湿气,可以通过取大腿穴位进行拔罐或是用热姜水泡脚、以及刮痧等方式祛除腿部的湿气。
也可以通过多吃些红豆、薏仁、白术等食物帮助排出体内的湿气。
还要养足气血、强健体质、加快周身及腿部的气血运行,畅通体内及腿部淤堵之处,可以通过体内发热出汗,将淤堵的垃圾及寒湿随着汗液排出体外。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营养要均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是身体有肝郁脾虚的问题,导致便秘的情况,可能还存在湿邪的问题,吃粗纤维的食物,多吃香蕉,多喝蜂蜜水,都有利于排便,避免吃油腻,辛辣,烧烤类,生冷硬的食物,饮食以八分饱为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