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腹部平片显示肠壁有出血点

会员117744657 已回复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部平片检查结果上没提到,是主治医生跟我谈话提到的,然后怀疑巨结肠和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做了造影
查所见:
碘水灌肠检查

常规透视下示,腹内未见明显肠管扩张。

肛管插入肛门顺利,透视下先注入碘水约40ml,患儿反复自行排出,可见碘水依次显影从直肠至横结肠,结肠充盈欠佳,未见明显扩张与狭窄段肠管。

诊断意见:
所示结肠、直肠未见明显狭窄及扩张,请结合临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对于这种情况,患者的检查还是可以的,所以说建议如果出现腹痛的话,建议这种情况及时在寻找一下原因,这种情况可以排除肠梗阻肠套叠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平片分立位腹部平片和卧位腹部平片,立位腹部平片主要用于检查急腹症,可以明确诊断消化道穿孔、急性肠梗阻、典型的肠扭转的病变,对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腹膜炎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卧位腹部平片主要检查泌尿系结石,对肾、输尿管、膀胱的阳性结石可以明确诊断,对阴性结石也有间接诊断作用,腹部平片还可以检查阳性异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处理刀伤的方法有很多首先要对伤口用双氧水或者生理盐水进行清洗,然后涂抹碘伏、医用酒精给伤口以及周围的皮肤消毒。用纱布或者创可贴进行包扎,将伤口和空气环境隔离,保持伤口干燥,以免细菌进入伤口,引起感染,还要坚持按时换药。可以口服消炎药进行消炎止痛。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鱼、肝等,促进伤口愈合。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可能是痔疮或肛裂动因素导致的,平时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防止便秘,调理肠道功能,可以吃一些药物来调理肠道功能。平时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避免抽烟饮酒,不平要吃生凉刺激性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右侧腹部疼痛4-5天,化验提示尿常规、血常规未见显著异常。腹部CT提示,阑尾区未见显著渗出性改变。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右侧腹部疼痛,未见明确炎症改变,建议到普外科或消化科就诊。2)如果疼痛偏右上腹部,建议幽门螺旋杆菌检查,考虑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可能,可酌情口服胃黏膜保护药、抑酸药,如雷贝拉唑、铝酸鉍颗粒等治疗1周观察。3)建议完善淀粉酶及大便常规检查,排除其他器官炎症可能。4)如便常规异常,建议考虑肠镜检查。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大便后内痔出血腹部疼是由于细菌感染、不卫生的生活习惯或大便干燥容易造成痔疮或者黏膜损伤造成留鲜血的情况。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水果蔬菜和开水,刺激食物不能吃,平时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保持愉悦的心情多。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腹部主动脉血管瘤不能忽视,这种疾病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如果导致破裂出血量大,会导致患者出现休克,耽误了治疗的时间,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出现危险,出现血管瘤这种疾病的时候,要及时的选择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