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不规则流血(少量)

会员112613187 已回复
今年因五月份患有亚甲炎吃激素(泼尼松)已有4个月,出院后是吃6片,现在减到2片,最近月经不正常,量比以前少(以前月经很正常),经期时间一样,这个月5号来的,今天阴道又出血了,不知道是不是月经,量很少,但腹部有点不舒服,像来月经一样。请问是吃激素药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指导意见:你好,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跟使用药物有关系,可能是引发内分泌紊乱的结果,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问题,到时遵医嘱修复治疗,平时需要注意休息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考虑是功能失调性的子宫出血,通常是由于体内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出血,建议保持外阴清洁,避免刺激性食物,可以做内分泌激素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有不规则出血时,需要及时就医,前往医院做妇科检查、盆腔、子宫及其附件的B超、宫颈细胞、病毒检测、子宫内膜、宫颈病变、肿瘤等方面的检查,找出不规则出血的原因,如果是子宫内膜或宫颈病变,甚至会出现恶性病变。一般情况下,由于处于绝经期,女性的卵巢机能下降,出现周期性的排卵功能失调,出现不规则的少量流血是正常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不规则少量流血应该是在血液结束以后到医院复查一个腹部彩超,查查子宫,盆腔以及附件是否正常。同时更年期要善于缓解压力,调整良好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可能是和子宫肌瘤或者说是子宫内环境发生了变化,是有关系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应该和带环有关系,宫内放环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或白带带血、经期延长,这是最常见的副作用。因为,节育环的器械性压迫可引起子宫内膜和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从而导致出血。平时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食物为主,避免生冷辛辣刺激类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合并疗法,孕激素和雄激素的合并疗法,也可以考虑短效避孕药来调经,如果通过药物治疗相对效果欠佳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诊刮手术来进行对症处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阴道不规则出血,可能是功血的表现,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功血分无排卵性功血和排卵性功血两种类型。但是也可能是子宫内膜病变引起的阴道不规则出血,所以首先需要通过超声检查,看一看现在子宫内的情况,再进一步通过激素水平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阴道不规则出血,之后才能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