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脑动脉硬化 请问严重吗?需要采取些什么

匿名 4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动脉硬化
请问严重吗?需要采取些什么措施?谢谢医生!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用药进行治疗的,一般来说只要控制好,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控制不好,会出现并发症的
意见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同时配合阿托伐他汀钙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也需要考虑服用脑心通胶囊,改善循环,如果有三高症,一定要积极的控制好,方便的话给个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高玉红 医师 广宗县李樊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阴道毛滴虫病,子宫息肉,子宫内膜增生,子宫肥大,子...
已帮助用户: 27911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主要考虑是有脑血栓导致的缺血性软化灶的,这个是脑血栓的早期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用一些活血化瘀之类的药物观察治疗,这个情况是比较严重的需要及时的控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初期的脑动脉硬化一般不严重。
患者在脑动脉硬化的初期,病情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通过药物干预和生活方式干预治疗。抗血小板聚集、调脂稳定斑块、改善脑代谢、控制基础疾病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临床症状,可以通过中药,中成药等辅助治疗。平时一定要有规律的作息,缓解压力。脑动脉硬化一旦发生就很难逆转,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加重。所以如果患者处于初期,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到医院进行干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动脉硬化患者通常吃清淡的食物。
脑动脉硬化是指脑血管的慢性变性与增生性改变,患者常表现为头晕、头痛、烦躁、心悸、失眠等。脑动脉硬化患者的饮食是一种长期的变化,不能一蹴而就。比如说最常见的五谷杂粮,可以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摄入量,而且对于豆类,奶制品也有很好的补充蛋白质。控制血糖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绿色纤维的摄入量。患者平时还应多喝温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度脑动脉硬化严重,脑动脉硬化就会导致脑梗或者是脑出血,以及老年痴呆,如主动脉硬化会引起心梗。中度动脉硬化的病人还会影响睡眠,病人会表现为失眠,多梦,易惊醒,盗汗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动脉硬化严重则会有形成脑出血、脑梗塞的风险。形成脑梗塞的机制。脑动脉硬化逐渐严重,脂质会堆积于血管,会失去弹性。在这种现象下,尤其是脂质的堆积,会逐渐造成血管腔内的狭窄,血流通不过或者减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是很严重,脑动脉硬化和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还有年龄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这个问题可能和自身的血管条件以及身体的逐渐退化有关,平时当然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量有氧运动,多补充维生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动脉硬化属于久治不愈的慢性疾病之一,并且随着时间推移,该病症的病情有加重的趋势,所以,此类病症,要从全身整体和长远角度去看。
首先应注意清淡的饮食和优质蛋白的摄入,忌高糖高盐的食物。在此基础上注意控制血压和戒烟戒酒。并且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促使侧支循环。而也可使用抗血小板药物或者调脂药物等药物,另外也可使用β斯叮之类的药物来改善眩晕。
除上述方法外,可通过康复,针灸和中药综合调理以改善头晕这一病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