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左氧氟沙星使用一周后和接着使用诺氟沙星是否会产...

会员117516175 0 已回复
盐酸左氧氟沙星使用一周后和接着使用诺氟沙星是否会产生细菌的耐药性。两种药成分相同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卜燕 副主任药师 敦化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指导患者安全,药品安...
已帮助用户: 26775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是会产生耐药性的,他俩的成分不同,但是同一类药。最好不要这样使用。希望能帮助到你,如果你对我的回复满意,希望你对我的回复作出评价,非常感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奇霉素是一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所针对的主要是革兰氏阳性菌、革兰氏阴性菌及厌氧菌感染都有很好的效果,盐酸左氧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的抗生素,主要是针对敏感菌所导致的感染,尤其是针对泌尿生殖系统方面的感染有特效,针对急性的肾盂肾炎、复杂尿路感染、急性前列腺炎、急性附睾炎、盆腔感染、急性子宫附件的炎症都可应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和诺氟沙星,都是喹诺酮类抗炎药物,但诺氟沙星又称为诺氟沙星,所以说和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不是一个药。盐酸左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同属于一类,但不是一种药,主要是治疗敏感菌导致的炎症,特别是对呼吸道的炎症,尿路的炎症以及生殖系统的炎症和消化系统的炎症有一定的疗效。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可以,三金片是中成药,没有抗生素的作用,对泌尿道的感染没有治疗作用,只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的功效,可以减缓一些症状,是治标不治本的药,不能作为治疗泌尿道感染的主要用药。而左氧氟沙星是人工合成的氟喹诺酮类广谱抗生素,可以单独用于治疗泌尿道感染。如果两者配合使用,治疗效果会更好,因此二者可以一起使用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盐酸左氧氟沙星与左氧氟沙星区别在于药效不同,盐酸左氧氟沙星片为氧氟沙星的左旋体,为喹诺酮类抗生素,其抗菌活性约为氧氟沙星的两倍,它的主要作用机制为抑制细菌DNA旋转酶(细菌拓扑异构酶Ⅱ)的活性,阻碍细菌DNA复制,氧氟沙星片为杀菌剂,通过作用于细菌DNA螺旋酶的A亚单位,抑制DNA的合成和复制而导致细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喹诺酮类过敏者禁用;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禁用,左氧氟沙星为氧氟沙星的左旋体,药效是氧氟沙星的两倍。主要用于左氧氟沙星敏感的细菌感染。包括呼吸系统感染如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泌尿系感染如尿道炎。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左氧氟沙星属于喹诺酮类广谱抗菌素,抗菌作用较强,在临床过程中对大肠埃希菌、沙门菌属、志贺菌属、流感嗜血杆菌、革兰阴性菌等较强的细菌都有一定的效果。像泌尿系统感染,肺部的感染,急性胃肠炎,骨关节感染,皮肤感染,全身炎症反应等都适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