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血后可以针灸吗?

会员67554596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今天白天刚刚在医院给足部放完血,正常来说明天可以照常针灸吗?现在脚上针孔比较多,扎过的地方并伴有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振英 副主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23045
指导意见:最好不要,以免感染,没关系,平时注意一下,不要接触异物,可以涂抹一下碘浮,平时注意卫生,避免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折后可以针灸。根据中医理论,可以采用近刺与远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针灸具有活血止痛、祛瘀消肿的作用,不同部位的骨折可以选择不同的穴位,上肢可以选择曲池、小海、天井等穴位,下肢可选择梁丘、血海、解溪、昆仑、丘墟等穴位。针灸具有行气血、通经络等功效,可有效治疗骨折引起的局部肿胀、疼痛等,促使损伤组织恢复正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针灸之后一周左右才可以进行汗蒸,针灸之后身体也会比较虚弱,汗蒸的时候毛孔会打开,如果受风的话会影响针灸的效果,避免受风寒,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在这过程中不要吃一些带刺激性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针灸后可以喝茶,但是不能饮酒。
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指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把针具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来对人体特定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通常针灸后可以喝茶但是也不建议喝浓茶,最好喝一些清茶或者养生茶,注意不能饮酒,因为可能会影响疗效,还可能刺激神经。建议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针灸。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扎完针的当天最好不要洗澡,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时,虽然是用针刺入皮肤的穴位,一般不会出血,也不会留下太大的伤口,但如果洗澡,也可能会引起感染。针灸的作用是疏经通络,活血化瘀,祛寒祛湿,调和阴阳。针灸后,身体内的器官都在恢复功能,如果洗澡的话,容易着凉,而且寒湿易入,针灸也是无济于事的。所以针灸当天最好不要洗澡,还要注意保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针灸之后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不能马上洗,毫针刺完之后是有个针眼的,这个针眼是敞开的,新的针眼是不能马上接触水的,过两个小时以后就可以了。如果是一些特殊的方法,重的方法,针眼非常大的那种,就不可以当天洗澡,第二天才可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激光脱毛后短时间内一般是不可以针灸,以免影响到皮肤的健康。激光脱毛的操作原理一般是将激光所释放出来的强脉冲光,能够直接到达深层的毛囊根部,可以使毛囊进行升温破坏,起到永久性的脱毛效果,由于激光脱毛后局部的皮肤会比较脆弱,短时间内如果进行艾灸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引起皮肤出现感染。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