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嘴唇里边缝针拆线后有硬块

会员116918781 已回复
您好大夫,前段时间出车祸,上嘴唇里边缝了一针,现在已经拆线第11天了,嘴唇里边老是有个硬块,我用热毛巾热敷,也喝三七粉,就是消不下去,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二月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
已帮助用户: 65656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是外伤缝合嘴唇。可能要烙下一定的瘢痕。需要慢慢恢复。吃饭里面有酱油和生姜。对伤口没有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嘴唇的血液循环比较丰富,缝合后愈合速度较快。早期局部会出现肿胀是正常的,在受伤3天后会消退。没有感染征象发生5天就可以拆线,以减少瘢痕的形成。同时需要保持伤口的干燥清洁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选择手术切除、放射治疗、疤痕内药物注射等,其中激光注射治疗最为安全。去除疤痕应当注意到,疤痕的稳定期在3-6月左右,疤痕稳定之前尽量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和烟酒嗜好,少吃海鲜,减少疤痕的增生。选择激光去除疤痕的安全性相对比较高,手术一般不需要开刀,通常只是利用激光的光热作用,对手术区域进行治疗,术后一般不会出现副作用。但如果爱美者需要做祛除疤痕手术,要选择去比较正规的医院,因为一般正规医院的医生做祛除疤痕的经验比较丰富,术后效果会更令人满意。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缝针之后一般在5天到7天左右就可以拆线,个人的恢复程度不同,拆线时间可能会存在区别。要等到软组织恢复正常之后,才可以到医院拆线,拆线之前也要做好局部消毒工作,以防止炎症感染,很可能会对皮肤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影响。缝针之后皮肤的表面可能会有轻微的疼痛,有些人还会导导致灼烧感。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不可以抓挠和按压局部的皮肤,以免导致皮肤感染,还会影响皮肤健康状况。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缝针时应该是比拆线时疼痛,但事实上是拆线的时候疼些,在拆线时就不打麻醉了所以会有些疼痛感,不过疼痛不会很明显的,就是在提起线节和抽线的时候有点疼在缝合的时候是在麻醉的状态下进行的,此时孕妇根本感觉不到疼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嘴唇缝针拆线要依据局部切口愈合的情况以及缝针处是否发生感染等因素来进行分析。如果患者嘴唇缝针后的伤口恢复较好,没有出现明显的红肿、疼痛、渗液。此时可以按照常规的时间,术后3-5天拆除局部的丝线,伤口可达到较好的愈合效果。如果患者嘴唇的伤口位于口腔内侧,因为口腔内的细菌而引起了嘴唇处伴有明显的红肿、疼痛、积液、积脓等感染的表现。此时患者需要提前拆除嘴唇处的丝线,避免局部下方积液、积脓逐渐增多,造成严重的感染。建议:加强创面的清创消毒处理,局部的炎症控制后,嘴唇处的伤口可较快的愈合。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缝针拆线需要5天到7天左右才可以拆线,要根据皮肤恢复情况来决定。在皮肤创伤之后缝针面积比较小,通过电视机前皮肤消炎和口服消炎药物,在5天左右皮肤表层细胞已经逐渐愈合,是可以将线头拆除的。缝针面积比较大,或者是在手术之后伤口愈合比较慢,最好选择7天之后再拆线比较好,能促进皮肤愈合,还能减少疤痕形成。拆线之前最好用生理盐水冲洗,能将线头部位的分泌物和血液消除,可以减少拆线过程中出现的疼痛。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