酮症酸、酮体

会员117243382 已回复
请问血糖6.2~6.9之间会患有酮症酸中毒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段云喜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心肌缺血,心肌梗...
已帮助用户: 4100
指导意见:您好,空腹血糖6.2-6.9mmol/L,不会引起酮症酸中毒。建议监测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酮症酸挂内分泌科就诊治疗。
糖尿病酮症酸症症,也叫高血糖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性昏迷,是在各种原因下出现的糖尿病症状之一,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需要去医院就诊治疗。根据发病原因、临床表现不同,内分泌科可以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发作时会有恶心呕吐、嗜睡、四肢无力等表现;而慢性发病多是因为患者长时间不注意导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是比较严重的。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酮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主要是由于体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患者血糖迅速升高,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病理改变。病情危重,后果严重,可导致意识丧失、呼吸困难、休克和昏迷,危及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应及早治疗,控制血糖,避免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肺部感染引起糖尿病酮症酸解决放方法如下:
一、先采血检测血糖、尿糖、电解质,进行心电监护。
二、小剂量胰岛素皮下注射至血糖下降时尿酮体变阴。
三、补充充足液体,帮助降低血糖和清除酮体。首先以生理盐水为主,根据患者恢复情况补充适量水分。
四、血糖升高导致电解质紊乱,需补充足量钾缓解,需根据患者情况适当调整钾用量,适量补充磷、镁。
五、及时了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突发疾病,及时治疗,若引起休克、心力衰竭、脑水肿等并发症,需纠正体内酸碱平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表现为原有糖尿病症状,如多尿、口干、多饮等症状加重,明显的乏力,体重减轻。随着糖尿病酮症病情的进展,逐渐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甚至不能进食。可以出现呼吸频率增快,呼吸深大,呼出气体有类似烂苹果的酮臭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代谢紊乱加重,脂肪分解加快,酮体生成增多超过利用而积聚时,血中酮体堆积,称为酮血症,其临床表现称为酮症。脂肪分解加速,酮体生成增多,超过了组织所能利用的程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首先,酮症酸中毒的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发现的及时,而且是轻微的中毒,12-24个小时就能痊愈,如果情况比较稳定,48小时就能痊愈,因此酮症酸中毒最好的治疗时机就是这24-48小时。但如果是严重的中毒者,会有胃轻瘫、尿储留、心血管方面的问题,这些都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的,比如心脑血管意外,或者是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