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母亲有子宫内膜增生,吃

会员117330628 4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我母亲有子宫内膜增生,吃啥药?还有子宫肌瘤吃啥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子宫内膜出现增生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失调或者是由于内分泌紊乱的原因可能会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等现象。
意见建议:这个具体的话需要检查一下,如果48岁以上绝经的妇女出现那有可能出现恶变的风险,那就需要手术,如果是别的情况,可以做诊刮。
有用0
关注
张淑梅 医师 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37727
问题分析:您好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要考虑是更年期综合症。激素分泌紊乱,建议考虑诊刮做子宫内膜病理检查,宁缺具体病因。
意见建议:子宫肌瘤要注意定期复查,如果生长缓慢,瘤体减小,可以不必手术,在更年期绝经后,由于激素分泌减少,瘤体会有所控制缓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吃。对于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的治疗,首先要明确诊断,查清原因,若伴有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其他内分泌功能紊乱,应行针对性治疗。同时对诊断为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者即刻开始对症治疗,采用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方案的选择应根据病人的年龄、对生育的要求,以及身体健康情况等确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生主要症状是不规则阴道出血,包括阴道出血量增多,月经周期紊乱,月经时间长,淋漓不尽,月经时间缩短,月经周期不准等,也可能毫无症状。
对于已婚有性生活女性,如果反复阴道不规则出血,在排除宫颈因素方面的出血后,建议进行宫腔镜检查明确,对于病理诊断为子宫内膜增生伴有不规则出血患者,需要孕激素或放宫内曼月乐系统节育环进一步对症治疗。对于有特殊类型和有癌变风险的子宫内膜增生患者,如非典型子宫内膜增生,如果年龄大,无生育要求,建议行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吃柚子。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如:鱼肉、奶制品。豆制品等,都会对病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和改善的作用,平时还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只要积极的治疗很快就可以康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子宫内膜增生可以提前一个星期吃黄体酮,宫内膜增生可以用黄体酮治疗,其原理是在停止服用黄体酮后,让增生过度的子宫内膜安全剥离,达到治疗作用,临床上称为药物性诊刮。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子宫内膜增生一般不能吃含有激素的食物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具体分析如下:
1.含激素的食物:含有激素的食物一般包括豆制品或蜂王浆,其中通常含有一定的植物性雌激素,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升高,容易刺激子宫内膜生长,所以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
2.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是葱姜蒜,从而减少对于病情的影响。
平时要注意休息,可进行适量运动,避免劳累,不要让自己太过的劳累,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心态,有助于病情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生可以吃鸡蛋,鸡蛋主要富含蛋白,另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核黄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钙、磷、铁等物质。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且含有较高的铁、磷、硫和钙等矿物质等,鸡蛋是人体利用率较高的食物,是可以适当地吃些的。饮食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