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还是肝炎

会员117031899 -6917529027640847598 已回复
右侧肋弓上疼痛就是骨头上精神很好不容易疲倦晚上睡觉不疼食欲也很好。就是偶尔进食有点反胃胃胀。早起嘴巴很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胆囊的问题,可以做一个B超检查,注意要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注意三餐规律,多喝水。如果是胆囊炎,可以服用一些消炎利胆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炎主要采取饮食药物和手术伤口疗法的,饮食疗法还没有症状的胆囊炎患,平时就要多注意饮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吃些比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宜吃一些生冷油腻的食物,不能吃乳制品,避免刺激胆囊收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炎的主要症状是右上腹部疼痛,疼痛严重会引起右侧后背肩胛骨疼痛;胆囊炎多厌进食油腻食物,或者进食油腻食物引起疼痛加重。而肝炎一般是不会引起严重的疼痛的,多数是隐痛和肿涨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不能考虑是肝炎及胆囊炎,怀疑肋骨炎,可以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可以检测肝功能、做腹部B超。保持好的心态,祝你健康!

宋桂春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龙口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553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热,细菌性痢疾,风疹

指导意见:从您提供的B超检查结果来看,患者应该是胆囊炎,而不是肝炎。请问您有没有化验过肝功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恶心有可能是胆囊炎。
肝炎出现之后会导致:胸闷、胸部疼痛、咳嗽等症状胆囊炎会导致食欲不振、恶心、高热等症状的发生,遇到肝炎或者胆囊炎的时候,都需及时去医院通过彩超或者是ct的方式达到确诊的目的,在确诊疾病之后才能够针对性的治疗。
发生恶心症状时,要先区分病情,然后再用药,很多肝胆疾病的症状都很相似,所以要尽快确诊。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

指导意见:患有胆囊炎,从中医的角度考虑可能是肝气不舒,肝气犯胃导致的。可以先口服胃苏颗粒或者是气滞胃痛颗粒配合消炎利胆胶囊治疗

鲍建朝主治医师内科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94486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结核病,肠炎,腹泻,脑膜炎,糖尿病,甲亢,肾小球肾炎,泌尿系感染等。 对普通外科疾病,外伤,妇科常见病,儿科婴儿科学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