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5岁,牙齿需要正畸,但是两颗门牙的根只有1/...

会员117256100 0 已回复
今年15岁,牙齿需要正畸,但是两颗门牙的根只有1/2在骨头里,这样建议做正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红军 主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21626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你的门牙牙根吸收或牙龈有萎缩,牙齿有松动的情况,不建议你正畸矫治。正畸矫治牵引移动牙齿可以引起牙齿根尖吸收。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情况下缺了两颗门牙是能继续进行矫正的。并且一般来说经过一些调整的话,牙齿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并且通过一些仪器矫正调整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如果牙齿排列整齐,只是门牙缺失,可以进行种植牙修复。在矫正的期间,最好不要轻易换医生。因为,医生都是想好了矫正方案才给你弄的,每个医生的想法和方案会不一样,所以如果一定要换医生,你最好能让两个医生交流一下之后再换。建议矫正结束后,要坚持带保持器并且按时复诊,防止反弹和其他问题发生。不要因为嫌麻烦就偷懒不带保持器或者减少带保持器的时间,医生说要带多久就带多久。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矫正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主要分为传统矫正和隐形矫正。牙齿矫正的方法大概包括普通的正畸、烤瓷牙矫正、无托槽隐形矫正器、正颌外科矫正等。普通的牙齿矫正是将矫正的装置,通过粘接剂固定到牙齿上,只能由医生摘取,患者不可随意摘取,治疗后还应定期进行复诊,具体选择哪种类型的矫正方式,应该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来定。建议患者术后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过度劳累。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这种情况是可以矫正的,正畸牙齿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治疗咬合关系紊乱或者牙列拥挤不齐的手段。正畸牙齿首先需要进行详细的影像评估,避免设计过程当中产生差异,从而造成疗效效果不佳。这种情况不但会导致牙齿松动,还会导致正畸治疗效果不好评估,甚至导致正畸治疗失败的风险。正畸治疗要注意有一定的稳固期,避免治疗过程以后过早摘掉矫治器,从而导致正畸治疗后复发。如果是有根的牙可以做上一个烤瓷牙套带上,这样可以是比较美观的。建议及时去医院口腔科让医生面诊检查,可以及时治疗的,及时观察效果。其次还需要在正畸治疗的过程中注意好口腔以及矫治器周围的清洁卫生,避免发生正畸性牙龈炎或者牙周炎。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是否被拔出,取决于个人牙齿的畸形程度。牙齿是否是突起,去除哪颗牙齿,取决于医生来制定整体的正畸计划,以协调牙齿量与骨量之间的关系,减轻牙列的拥挤状况,减少畸形复发。牙齿矫正不一定需要拔牙。是否需要拔牙应该综合考虑,在综合考虑之前,可能会进行X射线检查,模型制作,口腔内照片拍摄和面部照片拍摄。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咨询一下,正畸期间戒烟戒酒,多刷牙漱口,平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移动矫正器具,是目前流行的门牙矫正的方法。需要进行详细的口腔检查,根据突出畸形的情况。结合头影测量的数据和结合面型,综合决定如何矫正。 一般来说,牙齿拥挤严重时,突出严重时,最大的可能性是需要拔牙矫正。 拔牙需要拔掉4颗牙,装矫正器。将牙向后转,达到完美的外观以及咬合效果。建议门牙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频率比较高,所以求美者在专业医美机构完成之后,要减少对门牙的使用率可以多吃流食。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不一定需要拔牙,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要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牙齿只是不整齐,是不需要拔牙的,如果有多齿才需要拔牙,然后再进行牙齿矫正。否则会影响其他牙齿的矫正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