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您好!平时血压75/115左右,心率7Z左右...

会员116937905 0 已回复
大夫,您好!平时血压75/115左右,心率7Z左右,今晚血压突然100/150,心率90左右,晚饭前饥饿感强烈,吃一碗饭还是感觉饿,右脚走路有无力感,右手也觉得无力,心脏有灼烧感,头不晕 去年九月休息检核磁右脑顶部脑梗,左颈部血管有斑块,8.6ⅹ1.7,前两天复查,斑块5.8Ⅹ1.7,脑血流图和脑血管核磁检查没发现问题, 晚上吃了头痛宁胶囊,乌灵胶囊,谷维素,血压高时吃了片倍他乐克,请问什么原因引起突然血压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柴宪辉 主治医师 肥城曹庄矿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1606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平时心率和血压是比较正常的。饭前症状一方面考虑低血糖,另一方面不排除心脏疾病。建议心电图及血糖检查。因有动脉硬化,建议注意检测血压。
有用0
关注
孟宝龙 医师 刘八里乡双庙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感冒,面肌瘫痪
已帮助用户: 20303
指导意见:高血压分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是由于某种疾病继发而导致的。例如甲亢,肾脏疾病,其他疾病继发导致。根据你的描述,首先和继发性高血压进行鉴别诊断。需要通过辅助检查和临床查体进行鉴别诊断。确诊原因之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请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
有用0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因此心慌,气短,建议给于补气血,活血化瘀药物如血府逐瘀片,复方丹参片治疗 勿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率在每分钟100次左右属于偏快状态,不是完全正常。
正常人的心率一般每分钟的跳动是在60-100次,在这个范围内的心跳频率都属于正常的,心率受多种因素影响,人在情绪激动或者进行大量运动之后心率会比平时高,另外年轻人心率要高于老年人心率,偶尔心率失常不伴随其他症状时不用太担心,如果心率失常较为严重、频繁则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定具体引发原因。
心率失常患者建议到正规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心脏B超等检查,明确病因;心率检查前注意不要情绪激动、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日常生活应注意保持良好心情,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等维护心脏以及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正常,正常成人心率是60到100次每分钟。考虑是窦性心动过缓,有可能与病窦综合征,伤感,遗传等有关。心率慢有可能出现头晕,胸闷等,没有症状的问题不大。如果有症状,需要去心血管内科进一步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率40次/分属于较慢心率,但不同的情况,对于心率40次/分的判断以及的治疗不完全一样。如果为从事体育活动的中、青年人群,睡眠中心率40次/分左右,在正常觉醒状态下可以达到60次/分左右,剧烈活动时可以代偿到100次/分以上,属于常见的生理性改变,不需要刻意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率90左右意味着心动过速,具体内容如下:
成年人的心跳一般在60到100次之间。心率90次/分以上属于心跳过速,可能会出现心率加快、心率加快、心慌、心肌缺血、缺血性缺氧等症状。因此,心跳加速能提高心脏的输出量,从而缓解缺血性缺氧的症状。在发热的情况下,心跳会加快,在退热后可以回复到正常的心跳速度。如果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可以做一些锻炼来提高心脏的收缩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率80次/分钟左右正常,具体内容如下:
心率80次/分钟属于正常范围。正常的成年人心跳在60~100次/分钟之间,超过60次叫做心动过缓,超过100次就是心跳过速,80次/分钟是正常的。心率80次/分钟,没有心悸、胸闷、心慌、胸痛等不适,一般不需要特别注意。但是如果心率超过80次/分钟,出现了与心脏有关的不适,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右胳膊的血压不一样,是因为左臂和右臂的血管不一样。
正常情况下,血压相差在20毫米汞柱左右,正常情况下,血压以右臂为标准,一天中两三次,取三次血压平均值即可判断是否患有高血压。一般来说,右侧的血压要比左侧高2-3毫米汞柱,这是因为右侧供血脉头笔杆的起缘处比主动脉近一些,受到的关注压力要比左锁骨下动脉大一些,但是这是没有实际意义的,相差20毫米汞柱是正常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