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双氧水后

会员46725774 已回复
用完双氧水一定要用生理盐水清洗吗?能不能用碘伏清洗?不清洗会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双氧水可用于创面的表面感染,用双氧水后、可直接用碘伏消毒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氧水全称为过氧化氢溶液,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液体,分为三种,分别是家用型、医用型、工业型,而家用型和医生型的双氧水主要是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对于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等可以起到消灭的作用,可以直接用于物体表现消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氧水又称过氧化氢,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双氧水的蒸气会刺激鼻黏膜和喉咙。如果皮肤接触到双氧水,会造成皮肤局部变白并且伴有刺痛感,也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所以,不小心碰到双氧水需要及时用水冲洗。因为双氧水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氧水通常不可以祛斑,一般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改善。双氧水能够起到消炎以及杀菌的作用,但是对于去除斑点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的理想,如果想要去除脸上的斑点,多数可以采用激光手术的方式改善。激光利用的是光热的原理,能够分解皮下的色素,从而可以达到去除脸上斑点的目的。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这种药物有利于伤口的恢复。污染伤口或者是化脓性伤口,通常采用该药物冲洗,该药物组织以后会分解成水和大量活性的氧离子,其中活性的氧离子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可以与伤口内的细菌结合,从而使细菌坏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龟头炎是不可以用双氧水。
因为双氧水对龟头、尿道等部位产生刺激,所以尽量不要用双氧水来对局部进行清洗,以防炎症加重。龟头炎患者可以将局部进行清洗后,使用红霉素软膏外涂来治疗,如果症状得不到改善,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建议患者要注意局部卫生清洁,需要清淡饮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在治疗期间要避免进行性生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疱疹患者可以用双氧水,主要起到消毒的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疱疹患者使用双氧水进行局部治疗,主要起到消毒的作用,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剂量,避免避免使用过多、过浓的双氧水,对局部皮肤产生刺激。患者出现疱疹,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泛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