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年前在脚下意识抖动,现在偶尔在腿抖动。是不是帕...

会员116994998 0 已回复
我三年前在脚下意识抖动,现在偶尔在腿抖动。是不是帕金森症。帕症早期有什么反映,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涛 主治医师 莱芜市方下镇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66213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考虑震颤,首先要考虑帕金森的,最典型的特点就是静止性震颤,再就是有动作迟缓,还有肌张力增高、姿势不稳定,走路蹒跚状态,小步走等为主要特征。治疗一般用苯海索,苯海拉明,左旋多巴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抖动多年不一定是帕金森。
长期存在手抖的症状不一定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也不一定有手抖的可能。如果手抖了好几年了,但如果没有明显的动作和肌肉僵硬,帕金森病的机率并不高,有可能是特发性震颤。特发性震颤属于基因型疾病的一种,患者一般都有家族病史,当保持一定的姿势时,通常会有明显的颤抖,但通常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病人的手抖以静止性震颤为主,还伴有表情呆板、动作迟缓等情况,则应考虑帕金森病,要及时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婴儿腿偶尔快速抖动是正常的。婴儿的腿偶尔快速抖动,与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关,如果婴儿喝水后,有一段时间没有尿尿,那可能是想上厕所了,神经上的影响导致腿快速抖动。如果婴儿正在慢慢的学着走路,踩地,婴儿长时间的用脚支撑身体,也可能导致婴儿的腿快速的抖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生儿偶尔腿快速抖动可能与缺钙有关。
新生儿一般生长发育比较快,饮食也比较单调,如果维生素D缺乏容易导致机体钙磷代谢障碍。机体如果一旦处于缺钙状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都比较高,所以肌群有时候会出现不自主抖动,甚至会出现明显的惊跳或者手足抽动。
小孩出现偶尔抖动,也可能是神经肌肉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一般能够自行缓解,如果没有其他异常就不必担心。如果偶尔抖动一直持续或者有加重趋势,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出现上嘴唇抖动,如果只是偶尔出现,极有可能是由于过度疲劳,紧张,睡眠不好的原因导致的。因为疲劳等原因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肌肉神经性兴奋性增高,所以会引起局部肌肉震颤而出现抖动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脑梗病人腿抖动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脑梗又称脑梗死,它是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的缺血和缺氧,导致局限性脑组织坏死或软化。脑梗病人腿抖动应该给予局部的按摩理疗,必要时可以给予艾司唑仑、巴氯芬等降低肌张力的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作息规律,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新生儿出生后很多都会有四肢不自主的抖动情况,如果家属用手握住抖动的肢体,孩子的抖动能够停止,新生儿抖动,这个是正常的现象。此外如果新生儿出现了缺钙的情况,也可能会出现四肢痉挛出现四级不自主抖动的情况,此外也可能是新生儿神经发育不完善引起的。家长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如果是母乳喂养,家长还需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通过乳汁对宝宝造成影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