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磷酸酶偏高怎么办

会员116632509 34岁 已回复
碱性磷酸酶检查下来为168u/l,这应该没多大问题吧?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晓光 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29393
问题分析:碱性磷酸酶的成人正常值为:小于150,您的数值略有偏高,临床意义不大。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睡眠,适度锻炼,多喝温水,清淡饮食,多饮奶制品,建议2周后复查肝功能。
有用0
李雪军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常见妇产疾病治疗。
已帮助用户: 63019
你好。考虑肝脏有问题的可能。其余检查都是正常的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碱性磷酸酶240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来改善。
骨碱性磷酸酶240表明人体内有大量的碱性磷酸酶。在儿童发育阶段,其检查值会高于正常值一至两成,属于正常现象。平时多吃木耳,香菇,蘑菇等真菌类食物可以增强抵抗力,而鱼中富含蛋白质,容易消化,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加VC的摄入量,避免抽烟,避免喝酒,减轻肝脏的压力。尽量少吃或避免吃炸、腌、油、大、辛辣、刺激性食物,以清淡为主。
必要时患者可以谨遵医嘱用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期间体内的碱性磷酸酶高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具体内容如下:
1.在胚胎的生长和发育期间,胎儿的骨头会将一定数量的碱性磷酸酶释放到母亲体内。
2.一定量的碱磷酸,由胎盘产生并分泌。
3.孕期摄入过量的高脂食品也会引起体内的ALP增加。女性在孕期九个多月,体内的碱性磷酸酶的数值是正常情况下的2-3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由于自身缺钙导致碱性磷酸酶偏高,碱性磷酸酶偏高应注意饮食,每天喝牛奶,平时多吃些高蛋白、高钙的鱼虾、瘦肉、鸡蛋等食物,天气好时多晒太阳,另外也可以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如果孕妇的话要按时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乙肝小三阳碱性磷酸酶偏高,考虑乙肝处于活动期,这时候是需要进行治疗的,可以根据病人的情况,选择抗病毒治疗,或者是选择药物治疗,同时治疗期间在饮食方面不可以吃油腻的食品,要戒烟戒酒,多吃一些含高蛋白、维生素的食物,例如肉类,豆制品和奶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小三阳碱性磷酸酶偏高,可以检查乙肝病毒DNA定量,如无异常,说明乙肝病毒并没有大量复制,酶学异常也不是乙肝病毒导致的,只需适当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谷胱甘肽等保护肝治疗即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妊娠后期的ALP升高可以通过做一次产检来检测到的是低水平的碱性磷酸酶高,但是如果是正常的话就不用担心或者紧张了。
这是一种生理上的升高,不需要特别治疗,只要有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就可以一直怀孕到足月。第二,如果在产检中出现谷氨酰胺转氨酶、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指标升高,也有可能是由于其它原因引起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