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引起眼睛病变吗回话

匿名 35 已回复
糖尿病会引起眼睛病变吗回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你好,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血糖的话,后期是可以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影响视力,应该控制好血糖,减少并发症发生;还要避免含糖量高的食物,合理控制食量,适当锻炼活动,控制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的慢性疾病,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在眼科中会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并发性白内障。如果患上了这两种疾病,那么视力就会有所降低,比如说60-70多岁的时候,就会有白内障,而糖尿病的人,往往会提前患上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导致玻璃体出血,从而导致视力减退。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并发性白内障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会导致病性白内障,发病的时间要比这类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早一些,老年相关性白内障通常在60-70岁之间,而糖尿病的人,可能会先出现合并的白内障,这会导致视物模糊,此外,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的玻璃体出血,也会导致视物模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眼睛充血发红。
眼睛充血液很可能是结膜炎症状反应或角膜炎症状反应引起的。糖尿病患者血糖较高,抵抗力较低。发炎或感染恢复后很慢。所以要尽快去医院采集结膜囊的分泌物,测试是什么感染引起的,用缝隙灯的辅助查看角膜的情况。是否有角膜炎症或溃疡,如果有。角膜很薄。中央厚度只有500微米。一旦发生炎症或感染,如果不能及时接受治疗,很可能会发生角膜穿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相关眼部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视力模糊,视力下降,部分患者由于视力突然下降,提示眼底血管病变、眼底血管瘤、出血、渗出、视网膜脱离。
2、黄斑水肿。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很容易出现黄斑水肿。黄半球是视力的控制区,所以视力经常明显下降。要尽快改善眼底OCT检查,明确病情,指导治疗。
患青光眼和白内障的风险大大增加。对眼底情况进行临床评价后,给予相关的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在眼睛方面主要引起的是糖尿病性白内障以及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会导致失明。建议平时血糖尽量控制在8以下。预防并发症、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加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有助糖尿病的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神经病变通常会引起周围神经病变和自主神经病变。
如果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情况,通常会导致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自主神经病变,同时还会表现为双侧肢体对称性麻木、疼痛等感觉异常,同时还会有手脚冰冷、发热、触电、手套袜等感觉。此外,在出现自主神经病变时,主要表现为心跳加快、心悸、眩晕、阵发性出汗、直立性低血压、胃轻瘫、尿潴留、排尿乏力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会导致眼部失明。
失明糖尿病眼病通常种类繁多,眼睛任何部位均可发生糖尿病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工人中首次失明的原因,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可能失明。糖尿病患者眼前出现黑影、眼睛酸痛、发红后再行就诊检查,一般如患糖尿病,应及时到眼科进行检查,查明是否已存在眼病,对不同眼部病变进行治疗但所有眼科治疗的前提条件是控制内科情况,即控制血糖、血压、血脂,同时建议糖尿病患者戒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