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胸口心脏部位刺痛,像针扎了一样,会不会是什么病

会员116370948 0 已回复
偶尔胸口心脏部位刺痛,像针扎了一样,会不会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根据症状患者应该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因此心慌,心前区疼痛,建议给予活血化瘀止痛药物如血府逐瘀片,复方丹参滴丸治疗,并低盐低脂低糖饮食。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应该是心绞痛,考虑你心脏可能有暂时缺血的情况导致的心肌刺痛。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放松心情,避免精神紧张,药物方面可以给予谷维素片口服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红芳 副主任医师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医务室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门脉性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门静...
已帮助用户: 2608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考虑应该是心肌供血不足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做心电图,心脏超声,化验心肌酶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确诊后再做针对性治疗。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剧烈运动和精神过度紧张。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偶尔像针扎一样疼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主观感受是缺乏的,呼吸困难,经常会有一种叹息的感觉,长出气后会感到舒服,甚至会出现心悸、焦虑、多汗、失眠等神经症状。此外,还应该考虑到心脏方面的问题,如冠心病,心肌炎,心包炎等,要到心内科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做冠脉血管造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考虑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可能,即日常生活中所称的冠心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肌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的一种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胸部会出现针扎般的疼痛,一种是由于炎症、外伤、营养不良、胸膜受刺激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炎症、外伤、营养缺乏等情况可能会刺激胸壁肋间神经及分支等。另一种是由于胸腔内表面的壁层胸膜受到某种未知的刺激或牵引,导致胸壁疼痛,从而导致窒息。上述两种症状都不严重,检查结果也不有任何明显的异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脏偶尔像针扎一样疼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胸膜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主要症状为心绞痛、心悸、呼吸急促等,因此心脏偶尔像针扎一样疼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
胸膜炎:胸膜炎是一种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患者一般会出现胸疼、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胸膜炎患者的病情严重时,疼痛可能会放射至心脏,进而导致心脏偶尔像针扎一样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左胸口偶尔像针扎一样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左胸口偶尔像针扎一样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枸橼酸铋钾颗粒、颠茄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要注意日常护理,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经常熬夜,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喝点粥,多吃水果,蔬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能是心气虚,心肌缺血,或胃炎所导致的,没有合理的睡眠时间,劳累过度,或是受凉引起的,平常要注意不要着凉,避免经常熬夜,注意休息,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喝点中药进行调理一下。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