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下组织水肿是什么原因啊?

会员116326842 46岁 已回复
最近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现在感觉下肢比较水肿,走路的时候都会感觉比较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下肢弥漫性水肿。
皮下组织水肿是什么原因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皮下组织水肿系指血管外的组织间隙中有过多的体液积聚,为临床常见症状之一。与肥胖不同,水肿表现为手指按压皮下组织少的部位(如小腿前侧)时,有明显的凹陷。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孕妇下肢静脉压明显增高,再加上扩大的子宫对下腔静脉的挤压,容易引起脚水肿。静脉曲张、痔疮等疾病发病率升高,也加大了脚水肿形成的风险。
孕妇在妊娠后期经常会出现踝部以及小腿下半部的轻微水肿,经过休息之后消退是很正常的。如果是下肢出现了明显的水肿,在经过休息之后没有消退的话,就要考虑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合并肾脏疾病等合并症的情况,请确定病因之后及时的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中期出现水肿情况的原因如下:
通常情况下,是因为怀孕后孕激素水平和血容量的改变所导致的水肿现象。也有可能是因为孕妇你体内内分泌功能的改变导致孕妇身体中水和钠潴留过多所引起的水肿现象。还有可能是子宫的扩张所导致的压迫下肢静脉所造成静脉血液循环受阻所导致的水肿现象。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这种症状,再加上饮食清淡为主,少盐少糖少脂肪,按时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小儿肺水肿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比如婴幼儿左心功能不全、肺栓塞、呼吸道梗阻、溺水、海拔高、吸入了高浓度氧气或者有毒气体等因素所导致的肺部毛细血管和间质的胶体渗透压平衡受到破坏,都可引起小儿肺水肿。
可以用快速利尿剂速尿,利尿酸钠可以减轻心脏负担,也可以用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能改善肺部毛细血管通透性,用加强心肌收缩力的药物西地兰和葡萄糖。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出现水肿,手指、踝部、眼睑水肿,是中医经行浮肿的一种表现。其主要病因为脾、肾、阳虚,其运化、水湿作用减弱,使皮肤水分外溢,从而导致浮肿。
此外还要考虑到情绪的原因,肝气郁结,导致水液不能流通,从而导致浮肿。如果出现月经后浮肿的症状,可以用中医的方法来进行辨证论治,辨证论治,虚的用温肾健脾利水,实则用活血化瘀的中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脚踝水肿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都可以引起,如果是单侧的脚踝水肿,有可能是局部外伤之后引起局部的肿胀,水肿。另外一种原因有可能是下肢静脉堵塞出现的脚踝水肿,有可能是下肢淋巴管堵塞之后引起。如果出现双下肢的脚踝水肿,有可能是心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阴茎水肿可能是不洁性生活、手术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阴茎水肿可能是由于不洁性生活引起的炎症,所以要尽量避免同房,在治疗过程中尽量不要同房,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可以口服盐酸左氧氟沙星,然后用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另外还要定期进行生殖器的清洁,还要定期更换内裤。也有可能是包皮手术、阴茎延长手术后出现的水肿,建议就医进行消肿处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