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牙齿有没有年龄限制吗?

会员116003805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矫正牙齿有没有年龄限制吗?想要问问矫正牙齿的最佳年龄是多大,我有个小虎牙,挺明显的,现在有25了,想稍微矫正的整齐些,不知道这个年龄还可以矫正吗?请回答,很急,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从小就有个小虎牙挺明显,现在长大了想要变漂亮。想要去牙齿矫正却又不知道几岁才适合,所以想要知道牙齿矫正最佳的年龄是多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晋龙 主任医师 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美容
擅长:颅颌面整形、下颌角改脸型、颧骨整形、地包天、鸟嘴矫...
问题分析: 矫正牙齿一般是没有什么年龄限制的。你牙齿这样情况完全可以通过最新的牙齿整形技术美容冠来矫正。美容冠是专门针对成年人的一种牙齿整形方法,其矫正牙齿是不用拔牙,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不会很痛,对牙龈牙根也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意见建议:矫正牙齿并没有年龄限制,不过就是说在青少年时期做牙齿矫正会比较好。当然,只要是成年人身体健康,又有需要做牙齿矫正,还是可以做手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矫正牙齿一般是没有明显的年龄限制的,在任何一个年龄段都可以做牙齿矫正。牙齿矫正属于一种比较常见改善牙齿排列不整齐的方式,能够让牙齿恢复到正常的排列位置。在做牙齿矫正之前,需要先去医院口腔科做相关检查,根据具体的牙槽骨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矫正。对于单纯的牙齿排列不整齐的患者要通过佩戴牙套方式矫正,但是对于牙颌骨畸形的患者,必要的时候要通过正颌手术矫正。矫正之后需要保持口腔清洁。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齿矫正没有年龄限制,从3岁多的婴儿,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可以进行矫正,在生长发育期矫治,骨细胞生长快,矫治后定型较快,大约半年左右,成年人骨细胞生长慢,年龄越大,矫治后的定型所需时间越长,一年到一年半,但从错合到正常合,所需矫治时间差别不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成年人如果要矫正牙齿,已没有了年龄限制,当然如果必要和必须进行矫治,要根据患者的全身及口腔的情况等因素而决定,与青少年相比成年人的生长发育已经完成。颌面部骨缝已固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整形是没有时间和年龄限制的。牙齿整形常见的是正畸治疗,有两个最合适的治疗时期,一个是儿童恒牙萌出时期,在这个时期由于牙齿重新分化和更替,可以以最有效、最快速的方法和最稳定的效果达到正畸的目的。另一个时期是青春期左右,因为颌面部的骨骼发育进入到旺盛的时期,就是从童年的面部变成成年人的面部,这个过程中,颌骨的发育存在生理上的周期,进行治疗干预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矫正牙齿没有年龄限制,大多数积极进行矫正,以后都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矫正期间可以通过戴牙套的方式矫正,也可以通过手术正畸的方式矫正,通过戴牙套对牙齿能够起到收拢的作用,就是牙齿的重新排列,从而可以缓解牙齿出现的畸形现象。矫正的过程中需要定时的做复查,因为激情的轻重程度不同,所以矫正的时间会存在一定的偏差,需要明确自身的恢复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具体的矫正时间。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牙齿矫正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从3岁多的婴儿,到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可以进行矫正。在生长发育期矫治,骨细胞生长快,矫治后定型较快,大约半年左右;成年人骨细胞生长慢,年龄越大,矫治后的定型所需时间越长;但从错合到正常合,所需矫治时间差别不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