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咽管瘤可以保守治疗吗?

会员115992363 26岁 已回复
头痛,痛了快一个月了,白天不痛,晚上半夜才会痛,去医院照了核兹说颅咽管瘤可能,可以不做手术保守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旺 副主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蛛网膜下腔出血...
已帮助用户: 13173
指导意见:你好。保守治疗是不可取的。应该尽快手术治疗。颅咽管瘤。恶变率很高。
有用0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一般是不能够保守治疗的,通常来说,这种情况是必须要考虑手术治疗的,否则是没有办法治疗这方面疾病的,因此像这种情况,我建议最好还是考虑及时治疗为好,请给我的回答作出评价,谢谢
有用0
邵梦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已帮助用户: 348018
问题分析:您好,病人已经76岁高龄,身体脏腑机能承受能力较弱,不适合再进行手术等治疗,可以服用中药汤剂进行整体与局部同时进行的方案治疗控制病情。
意见建议:中医治疗高龄肿瘤病人主要是扶正,通过辨证后用药调理患者机体脏腑功能,缓解临床不适症状提高病人免疫力和抗病力,循序渐进地治疗抑制病情发展避免肿瘤继续消耗人体,使病人能够无痛苦、有质量地生存下去。
有用0
牛立志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瘤...
已帮助用户: 91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肿瘤药物无法起到作用,并且容易导致多种症状,最好是早期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尤其所处位置的特殊性,最好是及早治疗,以免出现多种系统症状。希望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治疗颅咽管瘤费用可能是7-9万元。具体分析如下:
颅咽管瘤是指位于鞍区或鞍旁区的神经系统肿瘤,主要有头痛、呕吐、视神经盘水肿等症状。颅咽管瘤的治疗与患者的病情密切相关,一般需要进行磁共振检查、CT检查等一系列检查,术后还要在医院内整激素用量。从入院到离开,一共要花费7-9万元。如果是病情严重或术后并发症的患者,其治疗费用相对高;病情较轻且手术顺利的病人,其治疗费用较低。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颅咽管瘤需要手术治疗,由于颅咽管瘤为良性肿瘤,除部分与视交叉、灰结节、垂体柄、下丘脑、第三脑室底等某处粘连外,大多数与周围组织结构有胶质反应边界或蛛网膜分界,因此原则上应力争做到肿瘤全切除,尤其对儿童,以防止复发。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手术治疗,颅咽管瘤应早期诊断,治疗采用显微技术,在不引起严重术后并发症和神经功能障碍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在首次手术时完成全切。采用扩大的右额颞开颅,沿着颅底尽可能低,中线外侧到达肿瘤,额下和额颞入路应当全切肿瘤。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颅咽管瘤手术选择需根据颅咽管瘤大小、位置、生长方向而决定,手术基本原则为尽量选择无创且医生擅长的手术入路,手术成功率更高。颅咽管瘤可以通过显微神经外科技术、内镜技术进行切除,两者区别较大。显微外科采用头部入路,切开头皮颅骨,显微镜下切除颅咽管瘤。神经内镜技术采用鼻部入路,从颅底切开切除颅咽管瘤,相对而言对外貌损伤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颅咽管瘤的首选治疗办法就是手术治疗,包括开颅手术治疗和神经内镜手术治疗,保守治疗,主要是放射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视力视野的损害,可以给予营养神经治疗,垂体功能低下,内分泌功能障碍,还应该给予相应的激素替代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颅内高压,应该给予降颅压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根据病情来进行一些合理治疗,进行科学准确的定性检查剖析后,再进行细医治。详细医治费用根据每个人的详细状况定,费用有罕见多。还有些病人为了顾及一些问题惧怕被家人了解而遭到责等,没有去规范的医院接受医治,反而去一些小的不规范的、不具备医治资历的医院医治,作用没有到达好的医治作用,反让病人投入很多的经济浪费在这些没用的医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