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增生

会员115858599 已回复
小时候打了预防针后,胳膊就长了红点点,10多年了,越长越大,是疤痕增生,请问有什么好的治疗,可以切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对于目前这种情况来说,注射预防针以后,在这种情况的时候,因为是属于瘢痕性体质,有可能会造成瘢痕增生,我们可以采用,红宝石激光治疗的方式来处理,也可以采用手术切除以后,做局部放射性治疗的方式来处理,能够预防出现复发现象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避免疤痕增生。
1.日常护理:疤痕增生是由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引起的。出现伤口后,应该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伤口愈合,导致疤痕增生。
2.使用药物:伤口感染是导致疤痕增生的重要诱因,因此出现伤口后可以遵医嘱外用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抗菌,从而预防感染。
如果已经出现了疤痕增生,患者可以进行激光祛疤,其原理是利用激光斑瞬间产生的高热将扫描范围内的目标扫除。通常7~14天见效,可能可以长久维持。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疤痕增生想要去除掉通常需要去医院做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通过治疗能够达到一定消除疤痕增生的效果。在做治疗的时候,主要是利用激光仪器产生的较高能量波长直接对局部的皮肤照射,然后穿透到皮肤的深层里面,可以激活皮下胶原蛋白再生,让里面的纤维组织层重新排列,从而可以达到修复疤痕的效果。但是需要经过多次治疗,才可以让疤痕变得平整。在做完治疗之后,需要避免紫外线照射,否则会导致局部出现色素沉淀。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做了双眼皮以后通常会有瘢痕,正常人大约一个月左右就能逐渐消失,有的人要三到六个月可以消失,这都属于正常范围。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恢复方式:
一是口服消炎药,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注意饮食忌口,严禁烟酒;二是注意休息,别用眼疲劳,保持充足睡眠;三是使用口服外用防疤痕增生类药物。
如果患者是瘢痕体质,消失的时间会明显延长,瘢痕体质不同,轻重不同,消失的时间也会出现很大的差距。有的人可能是半年到一年,有的人是三到五年才能够逐渐恢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疤痕增生,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疤痕增生。同时,患者也要尽快饮食,因为偏食会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不平衡,对疤痕的消退有一定的影响。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或者是把维生素E片碾碎抹在疤痕上,这样可以去除疤痕。
同时,患者要尽量减少日晒,因为受伤的皮肤比较嫩,角质层比较薄,日常的照射可能会刺激疤痕增生。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疤痕增生激光能去除,具体内容如下:
可以选择使用激光擦皮或超频率激光去疤术。可以通过口服类甾体激素来改善瘢痕增生,同时还可以通过口服类固醇来抑制皮肤的生长,从而达到抑制皮肤的生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各种防护,防止外伤和感染,如果出现了外伤要及时就医,可以在初期使用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来缓解疤痕的生长,同时还要多补充营养,多补充高蛋白和维生素。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增生性疤痕没有症状,可以通过手术进行去除。早期可在疤痕增生处涂抹一些软膏。另外,如果疤痕越大越厚,也可以采用局部点封法,即可以用激素药物水和利多卡因,然后在局部,药物就在里面,所以会收缩。在不适的情况下,应适当锻炼身体,及时就医,需要去正规的医美机构可以用激光治疗。建议不得滥用毒品。疤痕未治愈前不洗澡,避免辛辣,保持疤痕清新,瘙痒不用手抓,可涂上消炎膏,服用一些抗炎药。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