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腱手术后怎样恢复屈伸功能

会员115173228 22岁 已回复
食指第二关节处两根肌腱被刀割断,在县人民医院做了吻合手术,术后已经42天手指能摇动不能弯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涂锐 医师 宜黄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腱鞘囊炎,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肌腱粘...
已帮助用户: 9819
指导意见:建议行理疗,热敷按摩,也可外用活血药,必要时到骨科请专家看,随诊
有用0
梁桂新 护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护理。
已帮助用户: 26094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肌腱手术后,可以通过局部按摩,功能锻炼慢慢恢复。需要循序渐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腱损伤需要1个月-3个月才可以恢复功能正常。肌腱损伤后要口服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药,同时需要注意休息,短时间内尽量避免剧烈运动,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腱损伤患者或多或少是会影响一些手部功能的。影响肌腱功能恢复的因素有三:1、肌腱损伤,撕裂伤的预后不佳,切口伤术后粘连少,术后功能恢复良好。2、就是医生的技术了,肌腱缝合技术好,肌腱断裂的缝合质量好,腱周组织处理的好,以后再出现肌腱粘连的情况就会少一些,而手的功能也会更好。3、是病人的依从性,不愿意配合,那么以后的肌腱粘连就会加重,导致功能受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在临床上已经出现了卵巢功能衰退的情况,那么就无法恢复,因为它是不可逆转的。因此要注意保护好卵巢。平时要有规律的生活,不能熬夜、抽烟,不能滥用药物,如果有什么不适,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不可自行用药。此外,还需要注意多吃黑豆、花生酱或多喝豆浆、蜂王浆等延缓卵巢功能衰退,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减重手术后胃功能3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在术后饮食生活运动习惯良好,在配合药物的治疗,胃微创手术术后康复会很快。手术简便快捷,创伤小,恢复快,无复发,术后3天就可以进食,一般3个月后胃功能紊乱可逐渐恢复。
建议患者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多吃新鲜蔬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放松心情,促进身心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临床上,手指肌腱断裂的病人一般需要3~4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在制动初期,采用石膏或支架进行固定,3周后,如果有骨折或神经血管损伤,则需要更长的制动时间。此外,屈肌腱或伸肌腱损伤的病人,在3周后可以适当的卸下石膏,积极地进行关节锻炼,但要注意不要过度用力;6周后可以在外力的帮助下进行手指的屈伸运动,6-8个星期后可以逐步增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部肌腱的功能主要是传导动力,完成手部抓,伸等动作。肌腱是影响器官、关节和肌肉的纽带,起到传递能量的作用。肌腱的功能,就是将肌肉的力量,传递给反应器官,也就是四肢。肌腱受损,影响器官也会随之丧失。比如,手指的伸肌腱断裂,导致手指不能伸直。如果屈肌腱断裂,就不能屈指,也就意味着手指的屈指功能丧失。一般来说,肌腱是一种可以传递能量的筋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