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性神经症与抑郁症区别

匿名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严重的抑郁症如何调理?各个医院告诉我,抑郁性神经症是属于神经症的一种,那么抑郁症是精神病的一种吗我想咨询一下,抑郁症和抑郁性神经症之间的区别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冯振永 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先天性梅毒,营养不良,腹泻...
已帮助用户: 45627
问题分析: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这情况不要轻视的,可考虑服用药物碳酸锂片,葡醛内酯片氯氮平片,宁心安神胶囊,舒必利等来治疗,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要是精神过于紧张,压力大等客观因素都是可以导致失眠的。同时,肝火盛也是会影响到睡眠,可以吃牛黄解毒片或者是疏肝茶都是可以解肝热的。主要找出您自己的失眠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减压,进行体育锻炼,分散注意力,是很好舒缓压力的方法。多和家人聊天,倾诉。在睡觉之前喝热牛奶,热水泡脚15分钟,这都是有利于睡眠,贵在您的坚持。没有效果的话口服谷维素,健脑补肾丸和安神胶囊进行治疗为好,饮食上多吃瘦肉牛肉高蛋白食物,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忌烟酒、酸辣。适当加钱体育锻炼,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建议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找出具体原因,对症下药。
意见建议:当被失眠、多梦、早醒等问题困扰的时候,重要的就是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让医生找到引发失眠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才可以对症对药,对于失眠的治疗。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患者常有头晕、头痛、无力和失眠等主诉,易误诊为神经衰弱,后者起病前有一定的心理社会因素。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衰弱的患者一般不出现心理症状,主要表现为躯体症状和体征。可以出现睡眠障碍,也可以出现心悸胸闷气短,出汗乏力等症状。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心理症状,表现为情绪低落,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自我评价能力降低,严重的可能轻生。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和神经症的本质区别在于抑郁症是属于重性的精神病,神经症是属于清晰度的精神病,抑郁性神经症系统神经中的一种,属于轻度的精神病,两者存在本质上的差异,抑郁症的病程一般呈发作型,经过治疗在数月内可以缓解。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焦虑与抑郁症区别如下:
1、失眠主要表现在睡眠的时间、深度的不足的问题,是入睡困难,醒后难以入睡的情况。抑郁症是具有明显抑郁障碍,具有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焦虑、消沉、闷闷不乐、自卑、悲观、厌世、可有自杀倾向等表现的疾病,严重者可以出现幻觉和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2、失眠与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情志失常、劳逸失度、疾病疼痛等密切相关。抑郁症患者会毫无原因地对以往感兴趣的事情和活动失去兴趣,随着抑郁症状的发展,病人常会无端向家人发脾气或者产生悲观情绪、自责、自罪,甚至想到死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抑郁症是一种疾病。
失眠就是指难以入眠,或者睡眠时间较短,睡觉容易醒,睡眠质量劣等等情况,严重失眠患者会非常痛苦、烦躁,失眠患者的情绪还是侧重于以失眠的焦虑为主要,但是一般通过调整作息,减轻压力的方式是可以缓解的,抑郁症除了出现失眠现象,还有其他方面的症状出现,例如不愿意交流,喜欢独处,心情低落、食欲下降,对自己极度缺乏自信等等,所以抑郁症患者的情绪主要体现以低落为主。
建议:失眠患者应该规律自己的生活,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抑郁症的患者应该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以免耽误病情,二者都应该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放松压力。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和强迫症都属于神经症,但两者有明显的区别。强迫症主要是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长期存在,称为强迫症。抑郁症是情绪低落,自责,自罪,自杀,无价值感,无助感,无感表现。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甲减与抑郁症的关系,具体分析如下:
甲减的病人有可能会有畏寒、疲倦、有粘性的面部表情、反应缓慢、表情呆板等症状,也有一些病人会有精神和神经系统的症状,有可能会有躁狂、抑郁症等症状。这与个人的身体素质有关。甲减导致的抑郁症状要尽快去医院检查,等身体机能恢复后,可以慢慢改善,不过要看病人的具体情况。如果是由于甲减所造成的心理问题,那么这种抑郁症会在症状消失后逐渐消失。本来就有抑郁的人可以通过减轻症状得到改善,但不会彻底的消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